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戴长冰到内蒙古域外单位调研检查慰问
2018-07-04 09:19:55   来源: 丁鹏 刘权

  6月23日至28日,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长冰先后到域外的内蒙古分公司、东新公司、晓明矿黑岱沟项目部、东辰公司、东林公司调研、检查和慰问。他深入井下生产一线、矿井生活区和职工家庭,了解矿井安全、生产、技术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域外的广大干部职工。戴长冰强调,域外单位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认真总结经验,坚定走出去发展的信心,加大走出去的发展步伐,在实现做强做大煤炭主业的征程中,当先锋、做表率。

  6月的内蒙古草原,天高云淡,碧草连天。

  戴长冰此行的第一站是东新公司。他不顾旅途疲劳,下车后直接来到机加车间,了解该车间维修和自制加工情况,并到东新公司52102综采工作面和52101掘进工作面,了解生产布局、地质条件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仅有511名职工的东新公司,在极其艰苦的生产条件下,连创生产佳绩,去年生产原煤459万吨,盈利5.5亿元。今年前5个月生产原煤135万吨,实现利润1.86亿元。戴长冰称赞东新公司是铁能域外开发的一面旗帜,干部职工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和管理经验值得很好地总结和借鉴。在东新公司,戴长冰还看望了该公司困难职工王修柱、优秀矿嫂陈秀花与和谐家庭代表肖井合家庭,赞扬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公司的域外发展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在晓明矿黑岱沟项目部,戴长冰深入到603综放工作面现场,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对工作面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大家要用科技手段提高矿井灾害治理水平。

  在东辰公司,戴长冰深入到610综放工作面,了解煤炭赋存、产量、运输等生产情况。要求东辰公司充分利用井下自然条件好的优势,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向行业一流水平看齐。

  戴长冰此行的最后一站是东林公司,他深入到西一105综采工作面,了解井下地质构造、安全标准化、巷道支护等情况,鼓励大家要不断优化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改善职工的作业条件和生活环境,让职工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戴长冰指出,扎根域外的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再现了铁法能源公司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打出了铁能人的威风,得到了合作方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多家合作方纷纷表达继续加深合作、与我们为伴、和我们同行发展的愿望。走出去战略实施以来,域外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面旗帜,结交了一方朋友,耸立了一座丰碑,为我们实现向外走、向高走、向深走,实现煤炭主业做强做大目标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坚定了信心。

  戴长冰强调,域外单位要在做强做大煤炭主业征程中,争先锋、做表率,继续发挥龙头的作用。2007年以来,公司域外单位累计生产原煤5345万吨,累计实现利润33.2亿元。2017年,域外单位盈利水平已与本部基本持平。实践证明,要想实现煤炭主业做强做大目标,必须向外走,向高走,向深走。通过走出去来更新理念、更新管理、更新设备,寻找资源,开辟新的战场,给广大职工提供一个更广阔的生存发展平台。当前公司的技术、装备已经处于落后水平,重视人才、重视技术、钻研技术力度还远远不够。在同行业中我们不仅不是领头羊,甚至只是跟行者,我们必须正视目前的差距。大家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力营造科技立企的浓厚氛围,大兴科技强企之风。从基础做起,以科技为先导,提高技术人员地位,加强研发能力,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各项管理努力实现数据化、信息化。

  戴长冰强调,域外单位要不断优化井下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努力减轻职工作业强度,提高生产效率。要不断提高域外职工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时刻把职工的身心健康、生活条件的改善挂在心上,让职工有幸福感、归属感,实现快乐生活、舒心工作。

  戴长冰强调,东新公司、东辰公司、东林公司在积极推进矿井周边资源的整合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多年来域外开发树立的品牌,积极开疆拓土,寻找新的资源,开辟更广阔的生存发展空间,坚决实现公司做强做大煤炭主业的目标。域外单位要大力推进“三化”建设,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和职工安全素养,根据矿井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此行期间,戴长冰代表公司党委为域外的东新公司、黑岱沟项目部、东辰公司、东林公司、东义公司、二号露天矿分别送去了慰问金,送去了公司新一届党委对域外职工的亲切关怀,表达了铁法能源公司对域外职工的崇高敬意。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荣德,工会主席李旭,副总工程师马魁,副总师级调研员、内蒙古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侯振久,以及公司生产处、通风处、安监局等部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铁煤公司领导班子召开深入汲取包.. 下一篇铁法能源公司召开煤矸石污染控制..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