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鑫岩煤矿采矿许可证办理进入“最后一公里”
2018-04-02 10:02:25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3日,按照山西国土资源厅通知要求,东义公司已将新增4825万吨资源储量矿业权出让收益金3.67亿元缴纳到山西国土资源厅指定账户。目前已取得采矿许可证复印件,待拿到缴款凭证及完成相关手续后即可领取采矿许可证。这标志着鑫岩煤矿在合法合规建设上完成了一个最关键性的节点任务,有望5月1日开工试生产。这在公司域外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为实现鑫岩煤矿早日开工生产,推进产能释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公司主要领导和内蒙分公司领导多次奔赴北京、山西等地协调关系、开展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长冰将“加快采矿许可证办理”的建议带到今年全国两会上,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国家财政部、国土资源部高度重视,并作出专题答复。会议期间,经过积极推动,协调各方力量,鑫岩煤矿办z工作得到强力推进。目前,我公司已按山西国土资源厅要求完成缴款,采矿许可证也已经由国土部下发到国土资源部政务大厅,待最后手续办理完成后即可领取。

  公司要求,内蒙分公司和鑫岩煤矿要按照山西国土资源厅《通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接,尽早领到采矿证。公司本部生产技术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组织人事部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鑫岩煤矿顺利试生产。

  2008年4月8日,我公司与山西煤电铝集团公司合作组建东义煤气化有限公司,该公司下辖鑫岩煤矿和焦化厂,双方按照6:4的股权比例共同建设煤气化公司,开发鑫岩煤矿。鑫岩煤矿面积19.6平方公里,资源储量2.09亿吨,设计规模年产240万吨,煤种以焦煤为主,特别是五号煤层为焦煤中的稀有品种,有煤炭中的“软黄金”之称,经济效益、未来前景十分可观。该矿采矿许可证的申办工作始于2008年,2011年国家发改委对该项目进行核准,期间经历了国家和地方政策变化,导致办z工作不断延迟,2016年9月完成组卷向国土资源部申报采矿许可证,并于2017年7月得到了预批准。

  目前,该矿已建成,实际生产能力可达每年300万吨以上,投产后每年预计可实现利润12亿元以上。不仅可以提高公司产能规模,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对公司职工安置、可持续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晓南矿一季度盈利2445万元 下一篇铁法能源晓南矿顺利通过国家一级..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