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铁煤公司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8-02-27 09:25:01   来源: 

   2月23日,公司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长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一鼓作气、领先一步、略胜一筹的干事激情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2018年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努力开创公司经济工作新局面。

  戴长冰首先分析了当前的煤炭行业形势。他认为当前煤炭行业正处于一个小阳春的回升期,体现在全国、特别是辽宁省煤炭短缺,煤炭在能源结构中的“一哥”地位不可动摇。今年,辽宁将关闭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加之经济回暖复苏,缺煤趋势越来越明显,国有煤矿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契机。煤炭价格仍在高位上运行,目前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戴长冰强调,作为资源型企业,谁拥有资源,谁就拥有未来。没有资源,就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公司应该抓住煤炭行业发展这个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把煤炭主业做强做大,实现富民强企的美好愿景。基于对当前煤炭市场形势的研判,我们应聚焦主业,推进煤炭主业向外走、向深走、向高走。要做好本部矿井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我们过去的成功做法,发扬我们的优势和传统,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引进前沿技术,提高域内矿井的发展质量,使煤炭资源应采尽采,吃干榨净。域外要扩大产能。当前,鑫岩煤矿要做好所有开工准备,包括心理准备、思想准备、人员准备、技术准备、安全准备、生产准备。2号露天矿占股比例只能扩大,不能减少,要继续推进办z和开工工作,争取今年有实质性进展。要充分利用公司队伍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寻求多种合作形式,走出去发展,拓宽生存空间。要积极稳妥寻找煤炭资源,增加资源占有量。要抓增收、促节支、降成本、强安全,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利润率。要加强销售管理,确保效益最大化。要注重煤炭产品深加工,推进型煤项目,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性价比。

  戴长冰强调,公司非煤产业要追求精细管理,要向外看、向高看、向上看。“四自”单位要脱离依附关系,不能躺在公司怀抱里生存,要彻底放开,自主经营、自我约束、自负盈亏、自我发展。干部职工是利益共同体,利益共存,风险共担。公司对“四自”单位管理要重新定位,管方向、管巡查、管考核、管服务,其他不该管的一律不管。“四自”企业的主要领导要有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拼搏精神、不服输精神,对内懂管理,对外懂经营,善于做思想工作,技术层面也有能力,工作有激情,有举措,只有这样才能把企业搞好。“四自”企业只有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办法,才能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开拓新的领域和寻求新的生存发展空间。公司费用单位,要实行预算管理,完善考核体系,加大考核力度,实现精细化管理。

   戴长冰强调,当前,公司正处在煤炭市场复苏的难得机遇期,我们有主业良好的发展布局,有60年的发展积淀,有懂技术、会管理、重安全、有经验的干部队伍,有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只要我们找准企业发展的定位,把握现在、谋划未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下一心、敢于担当、同心干事,就能实现“富民强企”的目标,让职工更有获得感、归属感,为辽宁经济振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戴长冰还传达了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及铁岭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落实这两个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由安监局局长李井坤主持。

  公司副总师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分管经营工作副职、总会计师参加会议。域外单位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收看会议实况。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铁法能源晓南矿顺利通过国家一级.. 下一篇铁法能源小青矿获评全国青年安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