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财经证券
重庆涪陵页岩气田两项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6-04-13 16:56:27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13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巴渝都市报消息说,涪陵页岩气田的“涪陵页岩气层地震与评价技术研究”、“涪陵页岩气田水平井组优快钻井技术研究与应用”两项科技成果于日前通过重庆市级鉴定,认为这两项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涪陵页岩气田水平井组优快钻井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于2011年1月开始进行基础理论及室内试验研究,去年全面展开应用,并形成技术体系。该项目攻克了山地“井工厂”钻井、环保绿色钻井、国产油基钻井液等关键技术,开创了全部采用水平井开发大型油气田的先河,极大地推进了中国页岩气产业化进程。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水平井“井工厂”钻井作业模式、低成本油基钻井液体系、油基钻屑热解析处理技术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涪陵页岩气层地震与评价技术研究”项目历时三年,于去年底完成。建成页岩气“甜点”(页岩气藏勘探区域里商业开采率比较高的地方)综合评价标准。目前,该成果已应用于涪陵页岩气田一、二期产建区评价优选和一期产建区开发井网部署,并现场应用于水平井轨迹跟踪调整技术、钻井液漏失预警以及压裂改造条件分析等方面,对提高入靶精度和优质气层钻遇率、保障钻井高效安全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实现我国首个页岩气田的商业化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对我国其他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具有示范作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产能过剩仍购煤炭资产 山西焦化重.. 下一篇*ST狮头重组定调:剥离水泥资产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