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王寿全到华荣公司达竹片区调研智能化综采工作
2023-05-15 16:35:30   来源: 

煤炭人讯:5月10日至11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寿全到华荣公司达竹片区调研智能化综采工作。集团安委会办负责人随同调研。达竹安全管理中心副经理、总工程师陪同。

在斌郎煤矿,王寿全听取了该矿2023年安全生产情况、“三量”及可采期、采掘部署及接替、智能综采建设情况、智能化综采存在的问题等工作汇报,并就智能化综采工作中的设备选型利用、电液控、记忆割煤、支架防滑、人员防坠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王寿全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要结合矿井实际条件,选择适合的开采工艺,确保工作面开采安全高效;二是要强化人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对智能化综采工作配套人员的培训;三是要强化矿井灾害治理,特别是对矿井瓦斯治理,要提高瓦斯治理观念和标准;四是要强化设备功能利用,利用好自动跟机、自动拉架、记忆割煤等功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合理配备劳动组织等工作,提升智能化工作面开采效率;五是要强化问题解决效率,在工作面生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解决,对待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走出去、请进来,确保工作面正常开采和开采效率。

在金刚煤矿,王寿全听取了该矿矿井概况、今年以来矿井年安全生产、矿井“三量”及可采期、采掘部署及接替、矿井信息化建设、矿井智能化综采建设准备、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并就智能化综采工作设备“三机”配套论证选型、人才队伍培养、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寿全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智能化综采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优化矿井生产系统,强化采掘部署,狠抓采掘接续,实现“一优三减”。二是加强矿井灾害治理,重点抓好断层和瓦斯超前治理,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加大矿井安全生产投入,强化智能化综采设备“三机”配套论证选型,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智能化综采效能,把智能化综采建成矿井安全工程、效益工程,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安全、降本、增效。四是强化职工技能培训,提升智能化综采队伍整体素质。五是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严格职工行为规范和工程质量管理,强化生产全过程动态对标达标管控,规范内业资料收集整理归档,保持好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水平。六是依靠科技进步,有针对性解决好矿井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相关问题。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运城煤炭企业智能化建设显成效 下一篇苏能股份煤矿智能化建设应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