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陕煤重装集团西煤机公司参与制定的GB/T 35060《滚筒采煤机 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发布
2018-09-07 09:56:14   来源: 

近日,由西安重装集团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检测技术研究院、神华集团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参与制定的GB/T 35060《滚筒采煤机通用技术条件》正式发布。

滚筒采煤机是半个多世纪来煤炭开采机械化的核心装备,引领了采煤机械化和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已经实施20多年的煤炭行业标准MT/T 81《滚筒采煤机型式检验规范》和MT/T 82《滚筒采煤机出厂检验规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进步,煤炭行业标准中所规定的一些要求和检验方法均与目前的实际情况存在差异。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采煤领域的核心装备采煤机的基本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和检验规范,从行业标准上升到国家标准来规范采煤机的通用要求和检验方法。煤炭行业煤矿专用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采煤机械分会按照《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行动计划(2015-2016年)》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部署和要求,围绕进一步优化、完善强制性、推荐性标准体系,优化存量,严控增量,立足长远,协调发展,统筹兼顾推荐性标准复审与强制性标准精简整合、团体标准培育发展等改革创新工作。在保证基本供给的基础上,制定了GB/T 35060《滚筒采煤机通用技术条件》。这为中国采煤机与国际接轨提供了基础和保证,为国产采煤机在全球市场竞争增加了话语权。

GB/T 35060《滚筒采煤机通用技术条件》共分为整机、截割传动装置、行走驱动装置、电气控制系统四个部分,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提出并归口管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赵永科)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西安煤机公司大师工作室获陕西省.. 下一篇四川嘉华机械公司专家组到花鼓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