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洗选动态
全国选煤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09-03 16:56:18   来源: 
   2018年8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煤炭学会选煤专业委员会、《选煤技术》编辑部主办的全国选煤技术交流会在宁夏银川市召开,本次会议以"智能·绿色·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从事选煤科研、设计、生产、教学、管理以及设备制造厂家的同行近300人莅临会议。中煤科工集团唐山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选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有福同志作主旨发言,分析了煤炭行业形势,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简要阐述选煤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总结了专业委员会2017~2018年工作、提出今后工作思路。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使选煤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迅速转化为生产力,为选煤生产实践服务,作为今年会议重要议程之一,《选煤技术》杂志同时启动了年度最具影响力选煤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由明年会议开始,每年对评选出的十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
  在学术交流环节,有来自不同岗位的20位选煤科技工作者就最新研究课题、新工艺技术的应用以及技术革新和改造的成功经验等多角度、全方位交流了近年来选煤生产与研究领域的成果及未来的发展动向。同时对今后如何发展我国的选煤技术与装备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为了推进选煤行业智能化进程,本次会议特设了"选煤智能化专题论坛",将选煤厂智能化第一次完整的呈现在选煤人的面前。来自高校、科研单位、设计院、煤炭一线生产企业、智能化选煤设备供应商等单位的12位选煤科技工作者从多个维度对选煤厂智能化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搞好选煤专业委员会以及《选煤技术》编辑部的工作发表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促进选煤专业委员会、《选煤技术》杂志发挥优势和长处,工作开展得更贴近实际和富有成效,为推动我国选煤科技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煤炭学会选煤专业委员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旺公司唐家河矿全程监控煤质 下一篇智能选煤厂之核心---设备智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