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一键测风” 煤科院研发的矿井全自动测风系统亮相行业两化融合推进现场会
2020-11-12 17:18:54   来源: 

煤炭人讯:近日,煤科院作为陕北矿业张家峁煤矿智慧矿山的建设单位之一,参加了2020年煤炭行业两化深度融合推进现场会,并成功展示了矿井全自动测风系统“一键测风”建设成果。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煤科院的建设成果进行了重点报道。

  

“一键测风”——是煤科院为张家峁煤矿建设的矿井全自动测风系统,该系统能在3分种内完成测风员一天才能完成的一次全矿井测风工作,有效解决了矿井风量单点监测误差大,人工测风测试周期长,数据闭合性差等行业难题。该系统为全国首例,为我国矿山通风系统智能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智能通风项目组成员历时两个多月,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加班加点讨论、完善方案,安装、调试设备,圆满完成了预定演示成果建设,使该成果成为在榆林分会场和张家峁分会场同时进行展示的两个项目之一。

煤科院展台在会场引起了广泛关注,与会代表纷纷聆听讲解、观看实况演示,咨询解设备参数、运行状况等,并表达了进一步了解产品、开展合作的意愿。

本次现场会“一键测风”项目的精彩亮相,极大地鼓舞了项目组成员,加大力度完成张家煤矿智能通风系统的其他建设内容,努力将张家峁智能通风系统打造成为智能通风样板,并推进辐射至更大的市场范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亭南煤业:工艺升级放出“煤肥矸.. 下一篇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7项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