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山东能源集团4家单位被认定为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2020-07-10 09:00:58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煤炭人讯:7月7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新升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装备制造有限公司4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此次共认定93家企业为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其中省属企业7家,仅能源集团就有4家企业,为省属企业中获批最多的单位。

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率先在煤炭行业开启大数据工程建设,在数字矿山、大数据平台建设、智能化开采、智能洗选、智能供电、智能通风、铁矿石精准高效开采、高品质玻璃纤维开发、塌陷地治理、生态农业等领域取得了全国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是第一个获批国家级双创预防体系标杆企业。

山能重装集团在煤矿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再制造技术、智能开采技术、智能装车技术、高端支护装备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全国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开发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制造技术和工艺。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再制造示范企业、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

山能淄矿新升实业在高性能尼龙、无卤阻燃剂、高品质工业蓝宝石晶体、高性能矿用材料等领域取得了全国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建成了省内第一家生产加工于一体的工业蓝宝石晶体单位,国内第一条聚磷腈生产线,亚洲最大的高性能尼龙生产线,开发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材料。

山能重装莱芜装备在高端输送带产品、系列破碎机、智能加压过滤机、液压油缸、电气自动化等产品领域具有全国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建成了“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智慧型高端装备制造园,开发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装备制造技术和工艺。

下一步,山东能源集团将更加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切实发挥好对地区及行业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支撑。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炭报》刊登——《5G技术 .. 下一篇“大型矿井掘进机器人”研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