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项目落户盘江煤电集团
2020-06-09 09:30:26   来源: 盘江集团

  煤炭人讯:6月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项目专家咨询会在盘江煤电集团总部会议中心2005会议室(视频会议主会场)召开并通过评审。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专家咨询组组长谭建荣在浙江大学分会场主持该项目专家评审环节会议。在主会场,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省能源局副局长李奕樯出席并讲话,盘江煤电集团总工程师黄寿卿致欢迎辞,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冯卫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项目由贵州省科技厅组织申报,以盘江煤电集团为研发合作平台,由中国矿大、安徽理工大等10多所高校为参研单位,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共同承担研发,该项目具体实施地点为盘江煤电集团煤炭产业“基地”---六盘水市盘州市盘江股份金佳矿。

  林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科技项目要按照“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的原则,抓细抓实。要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求,接受专家团队的充分论证,在点上寻求突破、在面上构建系统,通过5G+工业智能制造进行前瞻性考虑,切实将该项目的技术、团队、研发、应用等优势转化为助推贵州煤炭能源产业优势的实际成果,为今后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李奕樯介绍了贵州煤炭能源的规模、分布、赋存、开采等情况。他表示,贵州省对推进能源工业发展壮大有决心、有信心。此次项目的推进落实,对素有“江南煤海”的贵州是一个重大机遇,标志着贵州煤炭工业从机械化向智能化、信息化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专家团队充分发挥优势,为贵州能源工业发展壮大作出积极贡献,坚决打赢该项目的科技攻关战,以期赢得更为广阔的推广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专家评审环节,谭建荣通过视频连线领衔其他在主会场的8位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智能采掘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教授、项目技术总指挥朱真才的具体情况汇报,充分进行质询论证,审核并出具了《专家咨询意见》。

  专家咨询组副组长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教授毛君担任,委员由山东大学主任、教授王增才,南京理工大学主任、教授姚建勇,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申斌学,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吴兴利,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肖新华,贵州理工学院院长、教授张开智,永贵能源开发公司高工孙建锋等人担任。

  参加评审会的还有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盘江煤电集团技术研究院(技术中心)、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机电装备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上海申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科达自控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江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胡恒境 奚昆)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同煤集团:工业互联网赋能高质量.. 下一篇走进黄陵矿业公司煤矿智能化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