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郑煤集团
大平矿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
2017-12-20 09:26:06   来源: 郑煤集团

12月14日,从大平矿传出好消息:该矿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现场验收。

12月13日至14日,由华北科技学院13名专家组成的国家煤矿安全监察总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验收组在吴怀俊教授的带领下,对大平矿进行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考核验收。

今年以来,大平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及集团公司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严标准、重细节、抓提升”的管理理念,本着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着眼现场、精细管理的原则,把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着力点放在现场、区队和班组管理上,采取“先抓点、后抓线、点线结合、重点突破”的方法,深化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逐步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机制,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稳步开展。

验收组听取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情况汇报后,深入该矿井上、下工作现场,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分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通风、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采煤、掘进、机电、运输、职业卫生、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调度和地面设施等十一个专业,对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和基本要求、评分方法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14日下午,验收组经过各专业专家意见汇总,向大平矿通报了考核验收情况。专家组认为,大平矿在对标新标准的过程中,注重“三位一体”和超前预控体系建设,制度、资料全面详实,在现场标准化建设方面亮点多多、特色鲜明,充分体现了全矿干部职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卓越智慧。经过考核验收评定,该矿最终以综合得分90.22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现场验收。

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创建是推动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的根本途径,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有效手段。此次大平矿通过验收,对于促进企业在加强基础管理的同时,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加快技术改造与创新,淘汰落后工艺设备,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天良、集团公司安监局局长任守忠等陪同检查验收。

                          (通讯员 王献红 杜丹)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郑煤集团公司召开机电运输专业及.. 下一篇郑煤集团公司探讨交流岩巷快速掘..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