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郑煤集团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检查组到郑煤集团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17-10-30 13:46:57   来源: 郑煤新闻中心

            图为检查组在大平矿调度指挥中心检查

10月25日,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第12检查组一行4人,在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处长范学民的带领下到我公司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河南煤监局局长严寅初、省安监局副局长南小方参与督查,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正兰、安监局局长任守忠陪同。

在大平矿检查期间,范学民谈了三点感受。他说,第一点感受是有落实,大平矿在安全生产方面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有关要求,有部署、有行动、有成效;第二点感受是有措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进行了检查,而且查出了问题,进行了整改,建立了制度;第三点感受是有成效,通过检查,一些隐患得到了及时排除,取得了明显成效。

结合近期督查情况,范学民对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把安全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安全工作事关职工生命和财产,事关社会的稳定,事关党、政府、国家的形象,所以说安全没有小事;二是要把安全工作当成急事。安全工作早一天部署,早一天采取措施,早一天排除隐患,就有可能避免事故的发生,必须把安全当成急事来抓,上面有部署,我们马上就有行动,上面有要求,我们马上就有安排,必须把安全从讲政治的角度当成大事、急事来做;三是要把安全工作当成常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要形成的好的工作制度,好的工作经验要长期坚持下去,虽然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有的矿井要恢复生产了,但是安全不能放松,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生产;四是要把安全工作当成好事。安全生产是一个行善的事,是一个积德的事,是一个照顾大众的事,要把好事做好,排除困难,通过认真细致扎实的工作,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好。安全工作社会高度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应该有责任、有信心,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监管工作共同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改变事故高发、多发的状态,与国家现代化水平的提升相适应,不能在安全领域拖后腿,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严寅初阐释了国务院安委办开展安全督查回头看的意义,并针对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马正兰向检查组汇报了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平矿负责人汇报了矿井基本情况和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

检查组还到大平矿调度指挥中心现场查看了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到主井绞车房、自助充灯房、安全文化长廊、候罐室询问了当班职工的岗位职责,了解了岗位工的业务知识,充分感受到了大平矿井然有序、标准规范、安全氛围浓厚的良好工作氛围。

郑州市安监局、煤炭局和登封市的有关领导也参加了检查。

                          (通讯员  王献红 杜丹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郑煤集团公司召开龙力水泥公司合.. 下一篇郑煤集团公司召开上半年经营活动..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