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平煤神马
李毛到平禹煤电公司调研
2021-07-12 10:31:38   来源: 中国平煤神马报

7月11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到平禹煤电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质量效益这一中心,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坚定目标方向,增信心、提士气、聚合力,一步一个台阶加快脱困发展、高质量发展。集团总工程师李延河,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李毛一行来到平禹一矿,直接更换工作服下井到二1-15010采面察看,认真了解矿井水害治理及煤质、资源赋存、采面布局、生产组织、设备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井下作业人员深入交流,叮嘱他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确保生产安全。
李毛对班组管理尤为重视,要求班组长切实发挥现场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作用,发现异常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汇报,增强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要多关心关爱职工,当好职工思想上的领路人、工作上的带头人、生活上的贴心人,确保每个职工都能精神饱满,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坚决杜绝“三违”现象;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每一班的安全管理,尤其是交接班等特殊时段的安全管理,坚决不把隐患留给下一班,安安全全上好每一班。
在平禹一矿会议室,李毛听取了平禹煤电公司和平禹一矿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遇到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对平禹煤电公司及平禹一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毛强调,安全工作容不得丝毫大意,来不得半点马虎,尤其在当前安全长周期情况下,更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上级和集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抓严抓实干部作风,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增强安全意识和执行力,强化风险防范,以硬朗作风带领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围绕设备、技术、人才等下功夫,切实提高安全技术措施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安全技术措施保障能力;要抓好班组建设,选优配强班组长队伍,发挥班组长现场安全管理“关键人”作用,打通安全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
李毛指出,平禹煤电公司历史包袱重、遗留问题多、发展困难大,但在历届班子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一年一个台阶谋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保持了安全高效生产,实现了大幅减亏,成绩实属不易。下一步,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质量效益,抓好煤质管理,综合分析运用各项煤质指标,深入挖掘煤炭价值;加快研究和推进有关资产盘活事宜,全力挖潜增效、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多组织树信心、提士气、聚人心的活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网络舆情管理,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大局。要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抢抓当前良好机遇,切实练好内功,堵住失血点,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力争早日走出困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为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企业作出应有贡献。
李延河就抓好安全生产、实现企业脱困发展等提出要求。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常委会(扩.. 下一篇平煤神马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