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平煤神马
平煤神马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安全办公会议
2021-06-22 09:46:11   来源: 中国平煤神马报

   煤炭人讯:6月16日上午,集团在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安全办公会议。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李毛;集团总经理、安委会主任杜波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集团领导张建国、蔡志刚、张兆锋、万善福、巩国顺、王良、赵海龙、张金常、涂兴子、张电子、潘树启、高山林、李延河、刘信业、江俊富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张建国主持。

       集团总工程师、安委会副主任李延河汇报了集团煤炭板块灾害治理技术路径及平禹一矿、梁北二井灾害治理方案。

       各专业委员会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需要提交集团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安全工作举措等。

       集团安监局局长、安委会副主任潘树启传达全国、全省近期有关安全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出集团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杜波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当前严峻安全形势,坚决不触红线、不碰底线。要认真做好瓦斯、水害治理规划。区域瓦斯治理技术路线、水害治理路线等确定后,必须不折不扣执行,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围绕高位监察、责任监察,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推动安全检查从查问题隐患向查管理责任转变,抓住“关键少数”,做到“查事警人、查人促事、查下促上”。

       杜波强调,要强化重组煤矿安全管理。加强劳务派遣工管理,对各单位使用劳务派遣工等情况进行摸底,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要认真解决煤矿超层越界开采问题。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严防建而不用、建用脱节等现象。要全面抓好阶段性安全重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

杜波还针对各专委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

       李毛强调,要强化认识,保持政治清醒。确保企业大局安全稳定,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良好氛围,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责任。面对近期事故多发情况,要清醒认识国家安全“零容忍”的坚决态度,清醒认识我省“严”字当头的安全高压态势,清醒认识集团点多面广的安全复杂形势,牢固树立“想不到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等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真查隐患、查真隐患,将安全生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完成。

       李毛指出,要摆正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深刻领会“六个坚持”内涵实质,清醒认识到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不是不要安全环保,而是必须把安全环保前提筑得更牢更实,坚决摒弃错误观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发展速度不降、发展质量更高、本质安全更牢。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实事求是,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打一场安全治理攻坚战,全力补好拉下的“安全课”;要提高洞察力,增强预见性,加大安全投入,制定长远规划,研究和用好法律法规,打好主动仗,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扫清障碍、铺平道路。

       李毛强调,要夯实安全基础。抓住“关键人”,用好组织手段,配强配优班组长;用好“关键招”,着力践行“白国周班组管理法”,使每一个班组都成为本质安全型班组。强化技术创新和装备水平的提升,依靠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尽量减少入井作业人员,形成“无人则安、少人则安”的安全管理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和解决主要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隐患,举一反三、梳理归类、分析论证,进一步放大隐患排查治理成效,特别对于重大隐患、共性隐患,要做到查出一条问题,排查一个系统,形成一套制度,消灭一类隐患。

       张建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深刻吸取全国、全省近期事故教训,清醒认识集团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压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持定力,认真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值班带班,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筑牢安全前提。

       会议结束后,集团纪委书记蔡志刚、工会主席张金常参加了在集团机关总部西门外举行的“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与基层优秀班组长一起进行安全宣誓,在“安全活动月”签名墙上签名,并向优秀基层班组长赠书。随后,他们观看了安全牌板展,在各咨询台、展示台、宣讲区等前一一驻足,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观看心肺复苏应急演示、职工自己制作的安全警示教育幽默短视频和职工安全书法、漫画创作等,参与了事故VR体验等。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毛到平禹煤电公司调研 下一篇平煤神马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就..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