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阳煤集团与高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0 09:31:57   来源: 阳泉矿工

确定每年7月17日为气凝胶节

雷健坤翟红高超鉴签 王永革主持

煤炭人讯:7月17日,集团公司与高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7·17”气凝胶节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并与集团公司本部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在发布会现场,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宣布“7·17”气凝胶节正式发布;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致辞;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石墨烯领域专家、高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超介绍全单层石墨烯项目基本情况。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在分会场主持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集团公司董事韩振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高彦清,高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道得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武飞在发布会现场参加。集团公司领导聂建民、杨乃时、令狐建设、冯志武、刘有兔在分会场参加。

杭州高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全单层石墨烯产业化发展及其宏观材料的研发生产,是全球唯一掌握单层石墨烯制备技术的企业。

翟红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收获满满。此次签约是阳煤集团转型之路的又一个“加油站”,“双阳战略”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标志着校企合作取得了新的成果。当前,阳煤集团在平定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了以“三大龙头”为引领的“1+3+N”发展战略,1就是以气凝胶纳米新材料为基础,成立气凝胶科创城这一平台;3就是生产气凝胶粉体、气凝胶绝热毡、石墨烯气凝胶;N就是围绕气凝胶纳米新材料合作研发的N个产业和产品。今后,我们必须一步一步扎实推进,必须一天一天只争朝夕,必须一点一点科学研判,必须一砖一瓦落地建成,必须一样一样推广营销,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王永革说,气凝胶被誉为全球十大最具潜力的新材料之一,我们将“7·17”确定为气凝胶节,不仅仅是确定了一个品牌活动日,更重要的是让这天成为气凝胶的“宣传日”“普及日”“品牌日”,让全国认识气凝胶、使用气凝胶,逐步扩大气凝胶的全国影响力。希望双方团队充分发挥各自研发优势和平台优势,共同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并结出硕果。

高彦清对气凝胶节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说,我们把气凝胶节定为每年7月17日。这一天,我们将会精心组织一系列活动,邀请国内外气凝胶企业、专家参加气凝胶需求的对接沙龙、产业发展座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开展气凝胶青少年科普活动、公益活动、气凝胶科技创新创意成果展示交流等活动。

高超介绍了全单层石墨烯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合作拥有广阔发展前景,只要我们坚守初心、坚守梦想,任何困难都可以战胜。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精诚合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见证,汪洋和高彦清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阳泉市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建设年产千吨单层氧化石墨烯原料生产线及配套应用项目。

最后,雷健坤宣布“7·17”气凝胶节正式发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煤机出口实现零突破 下一篇雷健坤翟红赴东华大学考察与俞建..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