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华阳集团
雷健坤翟红赴东华大学考察与俞建勇校长进行交流座谈
2020-07-17 09:58:21   来源: 阳泉矿工

就深化产学研用合作

雷健坤翟红赴东华大学考察与俞建勇校长进行交流座谈

7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前往东华大学考察,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俞建勇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集团公司董事韩振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高彦清参加考察座谈。

俞建勇对雷健坤、翟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华大学的发展历史。他说,经过近70年的建设和发展,东华大学已经从建校之初以纺织为特色的院校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有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在多年的发展中,东华大学坚持产学研用结合,紧跟国际最新发展趋势,在重大技术上进行布局,不断加大和企业的合作力度,在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让科技创新发挥最大的价值和效应。

俞建勇表示,东华大学高度重视和阳泉市、阳煤集团的合作,持续深化合作事宜,不断加大在新材料等领域的研发和创新力度,加大科技成果的转换力度,强强联合,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作贡献。

雷健坤介绍了阳泉市经济发展情况。她说,当前,山西全省上下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阳泉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工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阳煤集团是阳泉市境内最大企业,双方正在深入实施“双阳战略”,共同推动转型发展。作为地方政府,阳泉市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紧围绕气凝胶等新材料产业进行布局,搭好平台,推出优惠政策,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以开放的心态,不断深化地方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产学研用合作,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新技术产业化、产品化,实现共同发展。

翟红介绍了阳煤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说,阳煤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走转型发展道路,坚持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开采,加大“5G+智慧矿山”建设力度,在煤矿的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建设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聚焦“六新”,打造气凝胶科创城,提供一流的投资、创新、技术孵化环境,延伸产业链条,深化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合作,优化气凝胶等新产业布局,力争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翟红表示,东华大学和阳煤集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有着各自独特的优势,互补性强,希望不断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提供多种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东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季诚昌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科研情况;东华大学教授、博导、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丁彬介绍了柔性陶瓷纳米纤维材料项目的有关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前,雷健坤、翟红一行还到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参观。

又讯 7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到嘉兴富瑞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嘉兴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对柔性陶瓷纳米纤维材料项目和氢能源燃料电池项目进行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集团公司董事韩振贵,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高彦清参加。

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健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海涛,集团公司董事韩振贵,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高彦清到金寨新纶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聚酯纤维项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阳煤集团与高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 下一篇师帅雷健坤翟红赴如意集团考察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