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煤集团
陕煤澄合矿业董矿原煤单面日产创历史新高
2016-03-16 12:25:50   来源: 中国企业新闻网

逆势求突破 困境创奇迹——陕煤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原煤单面日产创历史新高
  
  在这个煤炭困难时期,陕煤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采一队却喜报频频,7月14日当天,该队生产原煤5252吨,这个数字,不仅创造了董矿建矿以来单面日产最高纪录,而且刷新了公司(局)单面日产最高纪录。
  
  “在这个困难时期,只有多出煤、出好煤,才能保证我们职工的收入,稳定我们的职工队伍。”该队队长王建忠的一句话,道出了董矿人逆境中创造出这一奇迹的决心和缘由。在进入7月初时,恰逢采煤巷道顶板良好,加上人员充足,董矿分公司统筹安排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了调度指挥和协调,加强劳动力组织,层层分解任务,狠抓正规循环作业,加强生产系统设备的日常维护检修,狠反“三违”。同时,各级干部带头深入采煤现场,跟班蹲点,靠前指挥,走动管理,创造了整个澄合单面日产的奇迹。
  
  抓生产组织。在经过对采一队工作面情况进行分析,董矿分公司及时协调各区队科室解决相互配合,为原煤生产提供一切有利支持,为确保达到稳产、高产,矿领导工作重心前移,多次深入井下,与采一队干部职工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最终采取了两个班生产,一个班检修的办法。共计投入了62人参与到生产当中。为这个记录的诞生奠定了充足的人员基础。
  
  抓隐患治理。为了不让已存在和潜在的隐患影响正常生产,采一队和安检科、通风区等区队科室充分配合,成立了专项安全隐患排查小组,不断线班班盯面进行安全大检查,而且每班都由一名干部跟班,围绕重大隐患、岗位规范、辅助运输、供电安全、防治水与一通三防、顶板管理等六方面带队进行检查,及时进行处理,增强隐患灾害预防的主动性和超前性,确保出煤无隐患、无
事故发生。这期间,采一队相继克服了顶板压力大,排水等种种困难,连日高产。截止到7月15日当天,该队7月份共出原煤58440吨,完成了月任务的70%还多。
  
  抓劳动效率。能创造这个奇迹,也与班组间的竞争有关。为了提高劳动效率,该队组织开展了班组劳动竞赛活动,班与班、组与组之间开展了生产对抗赛,还有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生产能手赛,工种与工种之间的生产技能赛,使
原煤产量持续高产。生产固然重要,这也得有完好设备的保障,为了让各类设备能不断点,好而快,在两个班的生产间隙,组织4点班进行设备检修,投入人员专项检修人员达16人,并且由机电科配备了一名专职设备检修技术人员,确保机组、工作溜、桥转、皮带、支架等运行正常,保证了生产班的出煤顺利。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西煤化集团确定煤化工产业未来.. 下一篇陕西煤业2014上半年业绩预降70%..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