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冀中能源
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2023年矿山“安全生产月”宣贯会在冀中能源集团召开
2023-06-09 12:46:32   来源: 

煤炭人讯:6月8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2023年矿山“安全生产月”宣贯会在冀中能源集团召开。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肖文儒应邀作专题讲座。

_DSC2949_副本.jpg

会议集中观看了矿山水害事故和重大事故隐患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刑法修订案(十一)》有关矿山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追究刑事责任的条款,以及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聆听了肖文儒关于《应急处置及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的应急救援专题讲座。

_DSC2940_副本.jpg

高有身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聚焦重大隐患,强化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地方和部门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监管队伍、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要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牵头,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工作要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要认真组织开展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开展全系统各环节自查自改。河北局进行督导,对矿山企业自查自改的重大隐患减轻处罚或不予处罚,对自查自改不积极不全面、自查不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从严查处;要强化应急处置,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做好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紧急情况及时撤人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纠正和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行为。根据省委办公厅和政府办公厅要求,今年3至9月开展全省整治矿山企业瞒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专项行动,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政治自觉,发生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上报。他希望与会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严格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以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杜绝矿山伤亡事故发生,不断推进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004.jpg

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北省南片涉矿山市、县(市)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冀中能源集团所属涉煤子公司及矿分管领导,南片各整合煤矿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沈少波一行到峰峰集团调研指导安.. 下一篇冀中能源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