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能源
兖矿能源举办首届法治教育知识竞赛
2021-12-10 16:22:20   来源: 兖矿能源


煤炭人讯:12月10日上午,兖矿能源首届法治教育知识竞赛在鲍店煤矿圆满落幕。兖矿能源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肖耀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事王若林,党委委员、董事、财务总监赵青春,董事、董事会秘书黄霄龙出席活动。



赵青春致开幕词,预祝首届法治教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竞赛旨在深入贯彻山东省委关于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实施意见和国资委2021年度省属企业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法治教育在公司内部全方位覆盖的要求,不断提升全体职工的法律素养和自觉守法的法治意识。鲍店煤矿、东滩煤矿、杨村煤矿、赵楼煤矿、鄂尔多斯能化、物资供应中心六支代表队,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预赛筛选,进入此次决赛环节。



竞赛涉及公司法、证券法、劳动合同法、会计法、招投标法、安全生产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内容,分为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团队必答题、风险题四种题型,共分八轮进行。各参赛队员沉着冷静,从容应答,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整个赛场严谨规范,紧张活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预期目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鲍店煤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东滩煤矿、杨村煤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赵楼煤矿、鄂尔多斯能化、物资供应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肖耀猛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真正用法治思维依法合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深入开展上市公司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搭建法治教育平台,完善教育效果评价机制,着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的法治人才队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将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和法治思维运用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用法治思维规划发展路径,用法治方法营造发展环境,用法治手段破解发展难题,用法治规范保障发展成果,不断提高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

肖耀猛指出,各单位要以本次法治教育知识竞赛为契机,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法治知识学习,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治修养,切实把学习法律知识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为公司建设国际一流、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引领示范企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能源集团鲁西矿业有限公司揭.. 下一篇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调研..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