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能源
山东能源集团连夜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2018-07-13 09:03:39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图为会议现场。赵成 摄

本网济南讯 7月11日19点起,山东能源集团连夜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南方三省学习考察学习交流会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主持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有关学习贯彻落实情况提出要求。集团领导田志锋、王勇、孙春江、宿洪涛、王川、刘成录、张希诚、孙世海、翟明华、李继斋参加会议。

李位民主持会议,畅谈学习体会。袁宏 摄

会上,集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山东能源集团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谈启示、说体会,分析差距,并就今后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听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考察归来后召开的学习交流会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的会议精神,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触动,是一次思想、理念的刷新,进一步压实了身上的责任。大家深刻感受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企业发展中的危机感,表示要积极在学透悟懂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不断开拓思路、解放思想、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加快推进能源集团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建设“四新山能”贡献力量。

李位民在畅谈体会时指出,通过参加省委、省政府南下学习考察座谈会及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学习省委、省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山东能源集团实际,通过系统学习、思考和领悟,倍受启发,受益匪浅,深受感动,主要体现在“体会多、感受深、意义大、触动强”,强化“六项措施”,思考了“七条建议”。

第一是体会多。一是我省党政考察代表团真正放下山东大省的架子,在最热的季节,到最热的地区,带着发展热情,学习和谋划山东发展所应该采取的举措,深受感动。山东党政代表团三省之行,全国各界高度关注,真正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新要求和推动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政治担当。二是真正找准了山东经济发展的症结,认清了发展的质量现状,体现了直面矛盾的一种高度情怀。三是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真正走在全国前列的方法和路径。这是山东人民的大喜事,是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转折点。山东人民高度信任,省委、省政府能够坚定不移地按照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新要求,开创山东发展的新局面,提振了全省创建美丽新山东、打造美好新生活的信心。

第二是感受深。有三点感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以上率下,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为各级组织和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有省委、省政府坚强的毅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我们更加增强了实现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省里的一系列举措,包含着山东人民的殷切期待和总书记对山东的重托。尽管发展的路径还很坎坷,但看到了山东走在前列、重塑发展优势的曙光。

第三是意义大。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时期,实现振兴腾飞有了新希望;是一种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创新之举,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头雁效应”和推动发展的示范作用。

第四是触动强。一是深刻感到国有企业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山东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进程中强烈的使命感。二是深刻感到山东发展的新举措、新氛围即将产生聚合效应。对我们企业来讲,实现能源集团由大而不强、快而不优向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历史最好机遇,必须增强机遇意识。三是深刻感到能源集团尽管已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但仍有许多短板、弱项和不足,仍然需要我们树牢忧患意识。要看到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在实现持续发展的过程中难以为继;虽然我们目前走在了省管企业前面,但不意味着我们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需要我们在更新观念、自我革命中解放思想,更好优化产业布局、明晰发展方向,保证能源集团在山东省统一的产业布局下,承担主体责任。

第五是今后的工作措施。一要强化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山东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国有企业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办好能源集团应该办好的事情。二是能源集团产业门类多,总体规模大,新旧动能转换空间大,必须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强弱项、补短板,确保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三要以体制机制创新来打造人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浓厚氛围,推动能源集团大发展,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创新体制机制,由原来的不敢想、不愿想、不去想,变成自觉想、主动想、大胆想。原来的陈旧观念、习惯思维、传统理念,必须在这一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彻底更新。要按照“法无禁止皆可为”的理念,解放思想,大胆去做,创造改革新经验。四要尊重市场规律,发挥好我们的比较优势,壮大新兴产业。五要以多元合作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造,实现我们确定的聚焦主业、打造多个上市公司,加快发展颐养健康、现代智慧物流贸易产业,巩固全国第二大焦煤供应商、华东第一大清洁能源供应商地位。同时,加快与央企、其他不同所有制企业之间的有效合作,实行产业链、价值链“两链合作”。六要认清短板、放大优势,在坚定信心中增强实现“四新山能”的坚强毅力,解决好一煤独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依托煤炭主业优势和支撑,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好能源集团拥有的专业人才、先进技术和比较优势,以抢抓机遇的历史使命感,真抓实干,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在政治引领下,以灵活的机制,以市场化的规律,以改革创新的手段,以解放思想的举措,在世界500强中持续提档进位,在同行业中争当第一、敢于领先,打造全省国有“首强”企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李伟到中垠瑞丰公司调研 下一篇淄矿集团携手阿里云点燃新动能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