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能源
康格公司做强充填开采技术服务
2018-01-16 13:59:32   来源: 中国煤炭报一版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康格公司,与潞安集团余吾煤业签订了服务合同。此次签订的《综放工作面安全过高压线塔技术研究》,标志着康格公司迈出了对外充填开采技术服务第一步。

康格公司是淄矿集团岱庄煤矿公司转型发展的专业化公司,主要经营充填开采、供暖供气、发电售电、工程安装等业务。在转型发展期间,他们坚持融入融合发展理念,立足于矿井长远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和区位优势,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了转型发展的步伐。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打响第一枪至关重要,争取通过优质的服务,满足更多矿山充填开采需要。”该公司总经理李秀山说。

康格公司能拿下外部充填开采“第一单”,有其深厚的技术背景。康格公司承担的《煤矿膏体充填材料试验方法》和《煤矿膏体充填体监测技术方法》两项技术,填补了国内膏体充填行业领域技术空白。这两项技术经国家能源局审核,已成为国家行业正式标准。

康格公司自成立以来,围绕实现充填技术的安全运行,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先后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其制定发布国家行业标准2件、山东省地方标准1件、企业标准2件,20余项科技项目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该公司紧紧依托自身充填技术和专业优势,将充填开采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拓展充填开采内外部市场,为山东省内外多个矿井提供了充填开采技术服务,实现了对外充填开采业务“零突破”。

另外,为进一步加快和拓展充填业务,该公司分别在亭南和新河分别设立了充填工程部,并成功托管了许厂地面充填业务,为做大做强充填开采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下一步充填开采业务拓展,李秀山介绍,他们将按照充填开采产业“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成规模”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公司充填产业化发展,扩大公司充填产业规模,形成以膏体充填、原矸充填、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和相关设备材料加工制造为主的产业链,打造没有资源的资源开采型企业。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孙中辉到蚂蚁城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枣矿集团2018年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