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集团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
2021-03-11 12:34:31   来源: 新华财经

   煤炭人讯:近日,晋能控股集团对建设国家实验室相关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十四五”期间,晋能控股集团规划20个科研项目,其中重点项目之一就是建设国家实验室。

  晋能控股集团明确“做优做强现有、合作引进共建、瞄准前沿培育”三条路径,携手太原理工大学、中煤科工集团和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煤炭绿色低碳清洁利用国家实验室承建方案编写小组,并邀请27位院士、专家召开论证会,对承建方案进行论证修改,最终形成了“5+1+40”国家实验室建设方案。
  此外,晋能控股集团还与中煤科工集团强强联手,建立水害、瓦斯、顶板、煤炭、煤炭清洁开采利用、智能化、生态、掘进8个研究所,进一步优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促进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打造跨学科跨领域、产学研用协同的高效科技攻关体系。
  晋能控股集团要求相关单位及部门要与申报国家实验室材料撰写团队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申报方案,不断加大对具有前沿性、颠覆性、有价值的课题的研究力度,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课题;要根据课题需要,大力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切实为国家实验室建设及课题研究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全力以赴打造一流团队;此外,要摸清辅助设施等资源存量并充分利用,降低国家实验室辅助设施的投资和建设成本。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能控股集团:2021年煤炭产量确.. 下一篇郭金刚会见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