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晋能控股
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20-11-02 08:40:34   来源: 山西新闻网

  煤炭人讯:太行之西,黄河之东,表里山河,资源富集。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崛起,三晋大地上“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浪潮涌动,新姿盎然。

  为进一步提高省属能源企业集中度、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取得重大突破,9月29日,山西省委、省政府精准定位,顶层设计,决定联合重组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新设成立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一个在国内乃至全球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现代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企业脱胎换骨就此诞生,开启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壮美新征程。

  超越之旅,奋发图强。晋能控股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达1.11万亿元人民币,煤炭产能约4亿吨,电力装机容量3814.71万千瓦,煤机装备制造资产规模368.65亿元,一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旗舰。

  重组整合向纵深,握指成拳成合力。晋能控股集团按照“集团化管控、板块化运营、专业化发展”的思路,整合成立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公司、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公司、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公司、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晋能控股研究院公司、晋能控股财务公司6个二级子公司。重点做优煤炭产业、做强电力产业、做大智能煤机装备制造业,大幅提升综合实力和企业竞争力,真正实现优势真优、优势更优、优势常优,在山西国有经济从“一煤独大”向“八柱擎天”华丽转变中担当历史重任。

  转型升级正当时,扬帆远航启新篇,新的事业为晋能控股集团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晋能控股集团将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践行“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企业精神,不负重托,全面发力,奏响山西能源企业转型升级、扬帆远航最强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召开内部企业管.. 下一篇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公司晋阳煤炭事..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