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郭金刚主持召开煤炭市场分析专题会
2020-04-06 12:43:28   来源: 同煤网站

     煤炭人讯:4月2日,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主持召开煤炭市场分析专题会。他强调:要以煤炭市场分析为切入点,研究制订应对方案和措施;以销售为抓手,切实把主业抓紧抓好抓出效益,积极对冲市场下滑和销售不畅对企业的冲击,切实稳固经营盘子,全力确保企业平稳运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建军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副总经理王存权、总经济师赵杰,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金刚深入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煤炭市场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郭金刚强调,由于疫情对国际经济的影响,煤炭市场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当前严峻的煤炭市场形势,切实增强市场意识和危机意识,牢固树立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做好应对更加困难局面的准备,抓紧抓好经营、企业运行以及融资等各方面工作。要以销售为龙头,进一步调整用户结构,加大沟通力度,强化销售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郭金刚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加强多部门协同合作,强化措施,稳固企业经营盘子;要根据市场变化情况,不断调整指标和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要保证产量和销量,进一步降低吨煤成本和掘进成本,全力提高净利润,实现降本增效;要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对资源整合矿井进行认真梳理,按照“一矿一策”的原则,制订工作方案,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要进一步压减维检费用和成本工程费用,不断加强成本管理,全力支持配合销售工作,实现企业低成本运行;要进一步加大设备和材料配件采购的管控力度,减少资金投入;要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紧密结合市场形势和企业发展实际,制订应对方案和措施,全力以赴化解和防范金融风险,确保企业稳定发展。铁路系统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千方百计增加运量,切实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物流公司要做好保量、保效、保工资、保稳定、减投资工作;其他产业要统筹安排,科学决策,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指标任务。
  崔建军要求,生产和销售等单位要加强合作,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不等不靠,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快速反应,多措并举降低库存,加快资金周转,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要不断完善产品结构,积极调整用户结构,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和市场需要,进一步增加销售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要进一步控制各类成本,不断完善“降本、增效、止血、堵漏”等各项管理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实现企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王存权就具体工作作出安排。运销总公司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煤炭销售情况。(张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西燃气集团召开一季度经营活动.. 下一篇晋煤集团:亚洲最长运煤管廊建成..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