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晋能控股
同煤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召开科研成果评审交流会
2019-07-17 09:13:34   来源: 

  2019年7月12日,同煤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召开科研成果评审交流会。集团公司相关领导,组织人事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李化敏、冯国瑞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首先由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负责人汇报了工作站近期开展情况。同煤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山西省煤炭企业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同煤集团引进高端科研力量来解决现场难题的重要枢纽,自2001年建站以来,累计引进17名博士后,研究方向涉及采矿、安全、地质、煤化工、信息化等多个领域,为同煤集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之后,2019年首位出站博士后杜锋对其研究课题《大同矿区双系煤层开采水气下泄致灾机理及防控技术》进行了汇报,课题确定了水气下泄的主、次要通道与工作面的时空关系,揭示了远场关键层结构稳定性对水气下泄灾害的控制机理,构建了多层采空区积水综合探测和立体排放水技术体系,研究成果在同忻矿的成功应用,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评审委员会对课题攻关给与了高度评价,同意杜锋博士后出站。会议对进站博士高瑞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同煤集团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杨智文要求科研人员,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勇担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认真处理好“八项规定与鼓励创新”、“科研团队科研与教学”、“企业发展需求与创新不足”、“按章办事与做好服务”四种关系,充分发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才引智”的平台优势,集合国内外精锐力量,走好“产学研用”之路,紧跟集团公司新时代同煤建设快节奏步伐,加快自主创新,尽早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加强攻关研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化开采技术、攻关研究能够解决影响企业安全生产的瓦斯治理、顶板控制、双系开采隐蔽致灾因素治理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接地气的技术手段,攻关研究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烯烃下游高端产品开发、提高煤炭附加值热解技术,为建设“创新 和谐 富强 振兴”的新时代同煤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技术中心 贾起岩)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晋煤集团召开煤化工板块应对重污.. 下一篇崔建军就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先进产..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