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河北
曹妃甸港与ETT公司签署备忘录 将成为蒙古国煤炭出海口
2019-05-08 14:23:24   来源: 凤凰网

2019年4月28日,蒙古国ETT公司(珍宝塔本陶勒盖股份公司)与曹妃甸港口物流园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该公司是蒙古国大型国有煤炭企业,该公司将曹妃甸港作为蒙方货物出海口,双方商定为曹妃甸港常态化转运煤炭和2021年内实现运输煤炭1000万吨,双方将在货物进出口贸易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与蒙古国ETT公司合作签约是港口物流园区对外合作的一个缩影。从2018年开始,港口物流园区加强同蒙方合作,经过前期考察交流,蒙方在港口物流园区投资注册成立唐山华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由蒙古国布拉斯特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与唐山中邦物流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坤朋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共建),并于2018年12月19日开通了第一列曹妃甸至乌拉巴托的班列。

据悉,4月28日,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率团到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港考察访问。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巴特图勒嘎在曹妃甸举行会谈。

王东峰指出,曹妃甸港是天然深水大港,近年来凭借港口优势,推动中欧班列运行成为常态化趋势,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经贸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省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河北与蒙古国的务实合作,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把曹妃甸港打造成蒙古国的出海口和双方合作的新平台,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巴特图勒嘎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得很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必将为蒙中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蒙古国是内陆国,出海口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河北曹妃甸港是中国北方天然深水大港,港口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健全。希望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加强蒙古国与河北省的务实合作,把曹妃甸港打造成为蒙古国出海口与资源和产品进出口的重要平台,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河北提出2020年底前所有4.3米焦炉.. 下一篇最多补贴150万元!河北省印发煤炭..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