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山东
山东与湖北、兖矿与湖北煤炭投资公司签订煤炭供需合作协议
2017-09-22 15:16:13   来源: 兖矿集团

  9月21日,山东省煤炭工业局与湖北省能源局,兖矿集团与湖北煤炭投资开发公司在兖矿分别签署《煤炭资源供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煤炭供需长期合作协议》。两份协议在彼此加强煤炭供需保障、推进清洁煤技术合作和加强煤炭产能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省煤炭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于秀忠,湖北省能源局副局长余有松,集团公司总经理李伟,副总经理陈峰教,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彪出席签字仪式。

  乔乃琛在签字仪式上指出,山东煤炭资源开发能力强,省外煤炭资源开发建设基地已经初具规模,发展潜力巨大。湖北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工业基础条件好,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成绩显著,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向纵深,煤炭资源需求日趋旺盛,对外依存度进一步提高。长期以来,山东与湖北经济社会交往密切,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两省加强能源领域的合作,对于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余有松表示,煤炭的需求能够得到保障对于湖北的能源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山东是煤炭大省,而且在对外开发占领煤炭资源上也走在全国前列。双方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相互体谅、理解和支持,既能促进兖矿在湖北有良好的市场,也可以让湖北有更好的能源保障。

  李伟在签字仪式上感谢湖北能源局对兖矿的信任与支持。李伟介绍,兖矿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加快转型发展,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尤其在煤炭主业上,所有矿井均实现了安全高效开采,在淘汰落后产能后,目前所有矿井都属于先进产能矿井。

  李伟表示,兖矿将按照协议认真抓好煤炭供应的落实,全力保证湖北的煤炭需求。同时将加快探索企业间清洁煤技术合作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金彪对此次来山东考察交流取得的合作成绩非常满意,欢迎山东省煤炭局和兖矿集团多去湖北考察调研,双方通过深入交流合作,增加互信,从而为长远合作打下更加深厚的基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2017煤炭去产能指标351万吨 1.. 下一篇山东10万"煤改电"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