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山东
济南:市民不出社区就能买到清洁煤
2017-04-06 09:46:32   来源: 山东商报

     燃煤污染是影响济南“气质”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清洁煤的购买却一直不方便。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清洁化民用生活燃煤推广工作实施方案》,发力在济南未集中供热、供气区域推广清洁燃煤,目标直指“减煤化”和“无煤化”。记者了解到,济南将在每个社区(村)设立清洁燃煤定购配送服务点,以后,市民不出社区就能买到清洁燃煤,和买菜一样方便。

     济南市要求,各县区政府将按程序选择有一定实力、有工作经验、有营销网络、有良好信誉的供应配送企业为供应配送主体,并签订2017—2018年采暖季清洁燃煤及燃煤炉具供应合同,明确企业供应配送责任。并且,依托中标的民用燃煤供应配送企业建设县区级清洁燃煤储备供应中心,每个街道(镇)设立1处定购配送服务站、每个社区(村)设立1处定购配送服务点,形成全面覆盖城乡、储备供应充足、物流配送快捷、销售服务方便、质量监管有力的供应配送网络。也就是说,以后市民买清洁燃煤将越来越方便。

     使用清洁煤,价格方面,将享受优惠。据了解,济南市政府有关部门将研究制定民用清洁燃煤和民用燃煤炉具招标指导价格,按照“财政可承受、居民不增负、企业可持续”的原则,根据各区县实际招标价格、2016年补贴情况和煤炭价格联动机制确定民用清洁燃煤和民用燃煤炉具财政补贴标准,补贴资金由市、县区财政按照4∶6比例分担。

     济南将严格限制核准、备案新建、改扩建民用煤生产加工能力,依法关停无合法手续和环保、安全不达标的民用煤生产加工企业,及时查处生产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制品和民用燃煤炉具等行为,并对煤炭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加强监管。不仅如此,还将在销售流通环节,依法取缔在济南市高污染燃料控制区销售原(散)煤网点,查处在高污染燃料控制区外销售不符合我市质量标准煤炭的行为,并加强流通领域民用燃煤炉具质量监管,引导商户守法经营,对炉具经营主体进行质量抽检,依法打击非法经营、销售不合格炉具产品行为。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山东省发布煤炭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 下一篇山东公告全省煤矿产能 120处1.54..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