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陕西
陕西发文要求合理释放先进产能 保障冬季煤炭供应
2016-10-26 08:58:21   来源: 陕西省发改委

  陕西省发改委和陕西省煤炭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先进煤矿产能释放工作,保障冬季煤炭稳定供应。

  陕西新闻联播称,上述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法定节假日煤矿生产安排,除国家认定的先进产能煤矿外,榆林、延安、咸阳辖区内符合年生产能力120万吨及以上、采用综合机械化开采、安全质量标准化达到一级标准、近三年安全无事故等要求的煤矿,应制定月度增量计划及安全保障措施。

  违法违规、已列入2016-2020年去产能计划和责令停产停建的煤矿,不得复产复工。同时,加快推进在建煤矿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合法释放煤炭产能。

  在坚持去产能政策不动摇的前提下,及时采集收集全省煤炭产、运、销、存数据,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煤炭生产、销售和运输等各个环节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据了解,随着国家煤炭去产能政策的执行,今年1-9月份,陕西省煤炭产量持续下降,全省累计生产原煤3.21亿吨,同比下降9.93%。

  截止9月底,陕西省煤炭生产企业库存286.95万吨,同比减少77.70万吨,下降21.43%;环比减少122.41万吨,下降29.9%。

  据了解,按照陕西省煤炭去产能工作目标和实施方案,确定2016年-2020年,引导资源衰竭、产能落后、扭亏无望的101家煤矿有序退出,退出煤炭产能4700多万吨。其中今年计划化解过剩产能1824万吨。

Tags:
责任编辑:李华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西发文要求合理释放先进产能 保.. 下一篇陕西:举报瞒报、谎报重大以上生..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