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陕西煤业矿山智能化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举行
2023-05-11 08:54:12   来源: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煤炭人讯:5月8日上午,由陕西煤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承办的“陕西煤业矿山智能化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一期)”举行开班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陕煤集团副总经理、陕西煤业总经理王世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煤业常务副总经理李孝波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刘波主持开班仪式。

   葛世荣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和学校近年来聚焦国家能源科技创新需求取得的创新性科研成果。葛世荣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意义重大,为能源企业持续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发展路径。学校愿与陕西煤业共同携手,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道路,贯彻落实“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用先进的智能开采技术引领陕西煤炭能源行业科技进步,开启陕西煤炭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王世斌代表陕煤集团向矿大(北京)长期以来对陕煤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强调,本次培训班是陕西煤业经过近两年时间精心筹备的一次智能化技术专题培训,也是行业内首个企业级集团与矿大(北京)组织的第一次智能化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是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工程,意义十分深远,责任尤为重要。此次培训班既是全面深入落实国家八部委煤矿智能化建设指导意见的具体实践,也是集团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发展的紧迫需要。他还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认真学、用心思、扎实干、考核严”的四方面要求。

   来自陕西煤业14个单位,80余名智能化建设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将在我校接受为期五天专题培训。教务处处长郭东明、副处长张鸿莹,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麟、副院长王前飞等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随后,校长葛世荣院士以“煤矿智能化技术体系”为题,为培训班开讲第一课。课程首先介绍了全球矿业状况,我国矿业产值及开采难度,进一步分析了煤炭作为我国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其开发遇到难题和挑战,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压力。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煤炭开发技术变革——智能化、绿色化、电气化和低碳化四大方向,并着重介绍了煤矿智能化等级划分、智能要素分析、智能常态化能力评价以及智能矿山核心技术体系,即装备智能、数据智能、算法智能和流程智能。课程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案例经典,既有转智成慧的系统设计,又有转智成能的科技创新产品,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苏能股份煤矿智能化建设应用创新.. 下一篇全国首套煤矿智能化培训系统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