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智能动态
国内首套450米超长工作面国产综采设备安装顺利竣工
2022-06-10 16:45:22   来源: 

煤炭人讯:小保当矿业公司二号煤矿132203综采工作面是国内首套国产中厚煤层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该工作面设备安装工程由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承担,自2022513日开工,531日完成联合试运转,历时19天顺利竣工,创造了450米超长工作面最快安装纪录,进一步提升了神南服务品牌影响力。

地面联调战前预演

2022511日,随着阵阵礼花齐放,小保当二号煤矿132203综采工作面地面组装调试历时27天顺利完成,来自陕煤集团的各级领导、厂家代表、科研院所以及多家媒体单位参加了这一成套装备联合试运转发布会,该地面联调代表着首套国产450米超长综采设备投产试运行取得阶段性胜利。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搬家中心抽调精兵强确保本次安装任务圆满完成。地面组装期间,搬家中心与矿方积极沟通,提前协调设备到货情况,确认电缆管线规格长度,为地面联调及井下安装秣兵厉马、做好准备。同时,矿方积极配合,抽调人手协调中心进行地面组装,通力协作。

在搬家中心与矿方的共同努力下,地面联合试运转发布会得以按照原计划召开。该套国产中厚煤层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试运转迈出了国内中厚煤层超长智能化开采可借鉴、可复制的重要一步,对集团从设备安装到工作面投产均是一次全新的突破,将推动国内中厚煤层高效智能开采和煤机制造行业迈上新的台阶。

通力配合攻坚克难

随着现场会的召开,搬家中心马不停蹄,随即着手投身于井下安装的准备工作中。513日早班,随着第一台支架、第一节溜槽入井,小保当二号煤矿132203工作面井下安装会战正式打响。

要克服的第一个问题便是顺槽底板破碎,影响设备入井。中心积极与矿方协调,在坑洼处,矿方垫石子、铺钢板,增强了底板耐受性,全力配合保障设备运输,确保特种车辆可以正常行驶。

其次,工作面底板整体为软泥岩,加之工作面淋水较大,整个切眼内部泥泞不堪,最深处淤泥甚至可以没过防砸靴,给工人作业带来极大不便。在进行溜槽与支架推拉连接工序中,满目的淤泥将设备连接件藏得严严实实,便是该工序的关键词,伏于淤泥之上,靠一双手在泥泞中摸索,将每一根销子安装到位。跟班领导高度重视,冲在生产第一线,班长严密组织确保工作任务,工人无怨无悔伏在淤泥中作业。搬家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四特精神在此刻熠熠生辉。

科学管理筑牢安全

为保证本次安装的施工安全以及工程质量,搬家中心安装三队召开队委会,研究如何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根据现行施工方案修订下发《安装三队安全管理办法》,通过设立安监员、设置安全积分牌版、班前会安全点评、建立员工安全档案、安全标兵奖励、安全先进班组评比等一系列措施,构建安全管理体系。该体系的成功应用,保证了本次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在质量方面,提出《安装三队电工提升方案》,为提升服务品质,打响神南服务品牌,也为客户打造高标准综采工作面,搬家中心一直在不断探索。本次450米超长工作面安装对于中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对于擦亮神南服务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中心目前已经有一准二净三标四直的安装标准,如何优化细节,需要电工技能的提升,在看不见的地方也要做到最好,在接线工艺上做到最好,既保证美观又要杜绝失爆。

经过共同努力,小保当二号煤矿132203综采工作面设备安装工程历时19天完成工作面联合试运转,一举打破了450米超长工作面最快安装纪录。矿方称赞说:神南搬家是一支信得过的专业化安装队伍,矿方只需要全力配合,该队伍每次都可以为我们创造惊喜,两家单位将继续深化合作、再创辉煌。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澄合矿业西卓煤矿智能化综采工作.. 下一篇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首套低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