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澄合矿业西卓煤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精准开采系统三机联合试运转成功运行
2022-06-22 08:49:31   来源: 


煤炭人讯:615日,澄合矿业西卓煤矿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精准开采系统三机联合试运转启动仪式在该公司综采设备库举行。此次三机联合试运转的正式启动,既为西卓煤矿首采面安装和试生产发出了总动员,更为澄合打造智慧矿区、奋斗产能千万吨目标注入澎湃动力。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明,合阳县副县长赵乐,陕煤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陕西煤业和澄合矿业公司有关领导应邀出席。

王世斌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化建设既是实现煤炭行业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更是实现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技术支撑。作为煤炭行业智能化建设的引领者和践行者,陕煤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安全、高效、绿色、和谐理念,紧密围绕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建设目标,不懈探索、创新实践,形成了一个新格局、五个示范标杆的陕煤智能化建设新模式,构建了智能系统化、系统智能化建设新局面,为陕煤集团跻身世界一流企业不断创造有利条件。

就全力推进煤炭板块智能化建设工作,王世斌要求,要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信心。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强化执行,扎实做好智能化建设各项工作,用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工作,为煤炭板块高效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充分激发勇于创新的斗志。根据企业实际及发展要求,力争在技术创新、系统优化、四化建设、转型升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建设和推广一批标杆示范项目,勇攀科技创新高峰。要树立建设渭北智能化示范矿井的新目标。按照系统谋划、因矿施策的原则,统筹管理提升、装备投入、人员培训等各方面因素,进一步发扬澄合人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和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工作作风,加压奋进、乘势突围,为集团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发展展现澄合新作为、体现澄合新担当。

在随后的开机试运行中,伴随着澄合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东生下达的开机指令,乳化泵、刮板输送机、采煤机相继启动,机器运转的隆隆轰鸣声和热烈持久的掌声响彻全场。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来到智能集中监控中心,现场观摩设备远程监控系统运行,并与技术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集控中心设备功能。

西卓煤矿是澄合建设标准最高,产能规模最大的矿井,其建成投产将为澄合产能千万吨目标的早日实现提供坚强支撑。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兆军表示,将以此次三机联合试运转为新起点,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首套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安装和试生产,为实现陕煤集团十四五”“16555”战略目标贡献更多澄合力量。

据了解,本次三机联合试运转设备将应用于西卓煤矿首采工作面——1509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该工作面位于矿井一盘区西翼,开采煤层为5#煤,煤层平均厚度4.9米,可采长度815米,可采储量143.8万吨。工作面将配备电液控制系统、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远距离供液系统、视频检测系统、语音通讯控制系统等智能化子系统,具备采煤机、刮板机、液压支架、泵站、顺槽皮带等设备的数据监测和远程控制功能。该工作面的建成将是矿井投产转型的重要标志,更是建成渭北复杂地质安全智能高效绿色低碳人文示范矿井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澄合矿业公司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和陕西煤业“111234”工作思路,以渭北复杂地质条件下智能化精准开采快速掘进系统建设两项重点为抓手,稳步推进智能矿山建设,目前已在全公司先后建设规划了8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投入了11套快速掘进系统,确立了智能化采煤每日单产8000吨、快速掘进每月进尺350米的量化考核标准。同时,该公司全力加快推进生产辅助运输自动化、信息化,灾害治理智能管控,智能通风,智能地质等重点项目同步发展,均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为努力实现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奋斗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陈旭 赵倩 李帅 佘国龙)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彬长矿区首套大功率远距离智能变.. 下一篇国内首套450米超长工作面国产综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