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智能动态
山东能源集团装备制造板块开启动能转换“动力引擎”
2020-06-18 10:17:36   来源: 山东能源集团网站

煤炭人讯:在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宽敞明亮的厂房内,刮削滚光机、立式数控车床、数控倒立车生产中心等国际化高端生产设备整齐排列,油缸自动生产线、立柱千斤顶自动装配生产线等正按照设定程序有序生产,从产品下料、调质到内孔加工、缸口车削等,各工序一气呵成,到处都充斥着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的身影,成为山能重装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持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瞄准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不断淘汰落后低效产能,加大新项目、新设备、新技术投入力度,破碎机制造项目、垃圾处理设备制造项目、加压过滤机制造项目、浮选柱制造项目、永磁电动驱动滚筒项目、城镇生活饮用水制备项目和工业芯片项目等一个个实力强、见效快的优质项目拔地而起,释放出高质量发展的强势信号。

山能重装作为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新集团,老国企”,近年来,在内外部不利环境和形势叠加作用影响下,市场规模和经济效益大幅下降,产能低、增量小、后劲乏力、技术创新能力不强以及设备、厂房老化等问题,极大制约了企业发展步伐。

“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创新性思维、战略性理念,集中优势资源要素,心无旁鹭做强做好主业,推动企业不断向着高端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山能重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圣国说。

2018年2月,山能重装抓住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时机,投资建设了莱芜高端装备制造园区,立足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智慧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集中淘汰原有落后产能,保留并改造升级现有优势,实现传统产能挖潜增效;新增技术高端、盈利能力强、市场前景广阔的优势项目,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形成了一个集高智能化、科技研发、装备制造、展示、专业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国际领先、国内一流、行业标杆”多功能复合工业园,成为山能重装改革发展、产业振兴的动力源。

据了解,山能重装莱芜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占地646亩,共投入高端设备2100余台套,总价值15.7亿元,其中焊接机器人、精细等离子数控切割机、数控激光下料系统、高效环保除尘设施等370余台套设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引领制造行业发展方向。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利税4亿元。

起步,就与时代同步。各类智能设备的引进,为企业“腾笼换鸟”、加速驶入高质量发展的赛道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新项目、新设备、新技术优势,加快企业智慧化建设步伐,提高企业竞争优势,真正把装备制造业做优做精做强,为建设‘四新山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圣国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煤炭机械工.. 下一篇翟红到一矿调研护盾式掘锚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