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重庆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召开
2022-01-19 08:59:55   来源: 重庆能源集团

  煤炭人讯:1月17日,能源集团召开了2022年工作会。在过去的2021年里。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年初确定的“15751”工作措施,基本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有效维护了企业总体平稳。

  集团领导,集团机关中干,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财务总监、经济运行分管领导、环保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负责人等,共16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集团监事会主席杨一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1年所做的工作,系统分析了2022年面临的形势和目标,对做好2022年集团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赵自成在报告中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分析了2022年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并以落实“狠抓债务重整决战攻坚、狠抓深化改革减轻历史包袱、狠抓企业生产经营创效、狠抓转型项目发展全面延伸产业链、狠抓安全稳定环保维护大局平稳、狠抓资金集中管控保企业正常运转、狠抓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后备力量支撑、强化履职尽责保障目标实现”等“九个抓手”,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跃在报告中对集团2021年环保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2022年集团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并从“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夯实环保管理基础、强化监督管理、筑牢现场环保防线、畅通信息渠道”六个方面提出了新一年环保工作意见。

  宋葵充分肯定了集团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集团2022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指出2022年是集团改革重整和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是集团更为艰巨、更为复杂、更为艰苦的一年,更是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一年,集团将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体现到改革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协调性、稳定性、进取性,打好改革重整和转型发展的攻坚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宋葵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能力,提高专业能力、提高落实能力;要“致广大而尽精微”,创造性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细化实化具体的项目、政策、举措。

  二、要落实好企业自救的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抓攻坚,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民生,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力以赴推进集团引战重组工作。

  三、要增强服务重庆能源战略的能力。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跟重庆市产业布局,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拓展市场,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要科学推进“双碳”工作,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加快推进集团各领域的节能降碳工作。

  四、要大力推动集团产业转型升级。要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快速推进集团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强工作对接,积极在资源配置、资金项目、政策试点等方面争取支持;要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在党建引领中蹄疾步稳转型发展;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中心不偏离;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六、要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要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有关讲话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2022年已经开启,前行的道路上仍有许多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很多障碍需要我们去跨越,诸多难题需要我们去攻坚,我们要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在“大战大考、决战决胜”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广西产能最大煤矿-东怀煤矿一号井.. 下一篇国务院1月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