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项目启动实施
2021-05-07 13:57:09   来源: 贵州省科技厅

  煤炭人讯:4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复杂地质条件煤矿辅助运输机器人”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评审会在贵阳召开。会议由盘江煤电集团总工程师徐再刚主持,贵州盘江煤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兰海平,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林浩先后致辞。贵州省能源局有关处室同志,以及10家项目承担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盘江煤电集团总工程师徐再刚宣布了“两组一委”名单,并向项目总体组、技术专家组、用户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责任专家李迪教授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技术专家组对项目组提出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查,并出具审查意见。
  近年来,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贵州省科技厅与贵州省能源局等兄弟部门通力协作下,在盘江煤电集团等省内多家煤炭行业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数字经济与煤炭工业深度融合发展,煤炭领域科技创新突飞猛进,成果斐然。到2020年,贵州省煤炭回采机械化率和煤矿辅助系统智能化率双双实现“100%”,四家煤矿企业被评为国家智能化示范矿井,其中就包括本项目的实施矿井——山脚树煤矿。该项目的实施,是贵州省煤矿实现机械化之后,进入叠加信息化联动发展爆发期,继而推进人工智能应用的又一重要探索。与此同时,贵州省科技厅也在山脚树煤矿安排了“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煤炭智能采掘技术”省级科技重大专项;下一步还将与省能源局一道,推进“煤矿井下5G技术应用及示范”省级重点支撑计划项目的落地。通过这几个项目的驱动,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能源局将与盘江煤电集团一道,汇聚省内外煤炭行业优强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力量,推动山脚树煤矿智能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国家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打造“贵州样板”,为国家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会上,林浩对省外科研团队对贵州省科技创新的支持,以及盘江煤电集团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希望项目组充分听取专家对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项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合理规划布局项目进度,保质保量圆满完成所有研究工作。贵州省科技厅将持续关注项目进展,并一如既往地做好后续服务和管理工作,与项目组继续携手共进,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 下一篇王启瑞到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