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今日煤炭
湖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2020-06-29 16:44:44   来源: 湖南煤业集团

  煤炭人讯:6月28日上午,湖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由“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湖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不是简单的名称变更,而是一次企业形象的重塑,一次企业精神的凝聚,一次企业价值的彰显。“湖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必将以此为契机,站在新起点、迎来新机遇、获得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湖南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建湘在讲话中指出,历史喜欢以纪念的方式,展示和缅怀一些人、一些事。这些“纪念”积淀了深层次的精神追求,成为我们企业文化中独特的精神标识。今天,我们举行股份公司更名揭牌仪式。虽然仪式简单,但是意义不凡;虽然过程简短,但是足以载入湘煤的发展史册。

  廖建湘要求,要以公司更名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首先是安全发展。要以“三个最大”“三个首要”理念为指引,严防思想麻痹,疲劳厌战,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不断增强抓安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真正做到敬畏生命抓安全、肩负责任抓安全、坚持原则抓安全、带着感情抓安全。要推进瓦斯防治和水害防治科技攻关,着力优化系统布置和采掘工艺,提高机械化、自动化控制水平,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试点。要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以标准化建设为载体,切实抓好大系统,重、难点的安全管理,做到管控大风险、排治大隐患、杜绝大事故;要按照“动态达标”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年底前所有煤矿均达到二级及以上标准。

  廖建湘强调,要以公司更名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转型发展。在湖南省煤业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了: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将湘煤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能源产业投资控股集团、省内最大的煤炭供应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要实现这样的战略目标,关键是要坚持转型发展。下步,我们要继续抓好产品经营,抢抓我省产业政策调整机遇,争取优质资源整合,稳定并提升自产煤规模;要打造把控湖南、辐射中南,在全国市场享有一定话语权的煤炭购销平台,在快速提升企业规模效益的基础上,组织外省煤入湘,担起湖南能源保障主平台的重任。

  廖建湘要求,要以公司更名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高效发展。高质量发展一定是高效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促高效。以集团公司深改推进会为契机,狠抓董事会建设、“三项制度”改革和企业办社会职能剥离,特别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和市场化原则,巩固好已有的改革成果。要坚持应变市场促高效。我们敬畏市场规律,但绝不惧怕市场挑战;我们追求和谐共赢,但绝不惧怕斗争博弈。要精准研判市场,念好“稳、控、调、保”四字经,切实舞活销售龙头,最大限度地保证企业利益。要坚持精细管理促高效。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抓手,抓严成本压降,抓细“两金”管理,抓实政策争取,确保营收、利润、现金流等主要经济指标按进度计划完成,并力争为集团公司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廖建湘说,只要我们大力弘扬“无奋斗不湘煤”的宝贵精神,只要我们坚持“取向正、全力拼”,我们就一定能够跨过一个个沟沟坎坎,冲破一重重险关要隘,实现新的更大的跨越!湖南煤业就一定能走向辉煌灿烂的明天!

  湖南省煤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廖建湘,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股份公司总经理胡瑞连揭牌。

  湖南省煤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文仕秋主持揭牌仪式。

  湖南省煤业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全体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总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科学技术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 下一篇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召开四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