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今日煤炭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动力煤期权交易 6月30日挂牌
2020-06-16 10:49:55   来源: 河南商报

      煤炭人讯:6月12日,中国证监会网站消息,批准动力煤期权等六个期权交易。其中,郑州商品交易所动力煤期权合约将于6月30日挂牌交易。

  动力煤是我国最大的能源品种,品种现货基础良好、成熟度高。动力煤期货于2013年9月在郑商所上市交易,上市以来,动力煤期货市场运行平稳、功能发挥有效,具备开展期权交易的各项条件。上市动力煤期权品种,可进一步满足涉煤企业个性化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降低企业套保成本。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考虑动力煤标的期货市场成熟度、流动性、功能发挥情况和多样化避险需求等因素,市场已经具备开展动力煤期权的各项条件。”
  动力煤期权的上市前,郑商所进行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在动力煤期权合约设计过程中,郑商所一方面积极借鉴国际商品期权市场合约设计惯例,参考了白糖、棉花等期权市场运行经验,对合约月份、行权价格间距等合约条款进行了差异化设计,以有效满足市场需求。
  伊泰集团期货部总经理张帅表示,“随着市场的发展,产业环境的变化,煤炭产业链企业利用期权避险的需求日趋强烈。动力煤期权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煤炭行业避险工具体系,促进我国煤炭和电力行业健康发展,引导行业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地服务煤炭和电力市场化改革。”
  江苏锦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商品策略部经理毛隽认为,动力煤期权上市后,期权做市商与期货做市商之间的协同运作,以及投资者期权与期货跨市场套利行为,均有助于动力煤期货合约的近月活跃及连续活跃。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动力煤期权上市,郑商所已经开展了期权仿真交易、做市商选拔以及系统测试等工作。下一阶段,郑商所将认真做好市场组织、技术系统准备及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期权新品种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此次,中国证监会批准了6个期权上市交易,郑商所动力煤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聚丙烯、聚氯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7月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铝、锌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调研座谈会在山西焦煤.. 下一篇中电联发布《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