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洗选动态
枣矿集团智能干选TDS技术交流会在三河口矿业公司召开
2018-07-27 08:47:57   来源: 

7月26日,枣矿集团智能干选TDS技术交流会在三河口矿业公司召开。集团公司煤质运销处、规划管理部、科技环保中心、设计院以及西部11矿井、中兴建安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三河口矿业公司智能干选TDS系统的运行情况,听取了该公司洗煤技改工程及TDS系统应用背景、应用情况及取得成效的具体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智能化洗煤厂建设,以三河口矿业公司利用TDS系统代替人力选矸取得的成效为实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为各矿井深化“一提双优建设”建设、推进智能化洗煤厂创建,提出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三河口矿业公司在洗煤技改一期工程即原煤接收系统改造中,投入应用了TDS智能干选系统。该系统采用智能识别方法对煤与矸石进行分选,其工作原理是:块煤在布料器上达到均匀单层布料,当煤与矸石通过X射线装置时,由于煤与矸石所含元素不同,其对辐射的吸收量不同,矸石的吸附能力强而煤的吸附能力弱,探测器根据接受到的射线强弱不同,针对不同煤质特征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分析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对煤与矸石的元素、位置等进行数字化智能识别,最终通过智能喷吹系统将矸石喷出。该系统于2018年2月21日安装完成,并带煤运转一次性成功。目前系统运行良好,矸石排出率达到98%,选后矸石含煤率小于0.40%,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鑫)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张万松到内江市政府洽谈储配煤基.. 下一篇峰峰集团提高精煤综合回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