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彬长矿区首套井下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在小庄矿投入使用
2023-10-11 09:26:46   来源: 

煤炭人讯:近日,彬长矿区首套井下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在小庄矿调试完成并成功投入使用,实现了对矿井供水运行监测、智能控制、远程监控、运行管理等功能。

该系统利用变频器、PID调节器、单片机、PLC等器件的有机结合,构成控制系统,调节水泵的输出流量,最终实现恒压供水,具有高效节能、功能齐全、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便、运行可靠等特点。

微信图片_20231009164255_副本.jpg

据了解,因该矿井下巷道高差较大,为保证恒压供水系统水压稳定,确保各采掘工作面PE管路正常工作,该矿以一盘区11#联巷为界,11-20联巷采用40205恒压供水系统,水泵出口压力设置在1.7Mpa,预计11#联巷处供水压力1.1Mpa,最低点供水压力2.0Mpa。在11#联巷处将管路断开,加装两个闸阀,将两套供水系统隔离,在恒压供水系统出现故障时,可紧急开启阀门,采用原供水系统。该变频恒压供水系统采用PLC系统控制技术,可实时显示供水管内压力、流量、水泵温度等实时参数,监测每条管路的用水量及每个阀门的工作状态,为检修工作提供了数据依据,节约了时间和人工成本。

“该变频恒压供水系统可根据负载情况的变化,随时自动调整输出频率,启动过程平缓稳定,空载运行时可减少管路磨损和维修工作量,大大降低了设备运行过程中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保障了矿井供水设备高效运行。”该矿机电部技术人员说道。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小保当矿业公司二号煤矿:注油机4.. 下一篇彬长矿区首个走向长度3050米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