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亭南煤业:气水分离为设备“保驾护航”
2021-01-04 10:02:19   来源: 亭南煤业

煤炭人讯:“有了这个自制的气水分离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气动隔膜泵锈蚀了。”12月27日,亭南煤业公司矿井水处理站,机电队维修工李永峰对新装的“气水分离器”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该公司矿井水处理站所使用的加药装置是气动隔膜泵,由压风机提供的高压风为其提供动能。但是由于压风机冷却装置的缘故,高压风会与外部温度形成强烈温差,在管道内侧极易产生水蒸气,而产生的水蒸气会被高压风带入气动隔膜泵内部,容易使设备锈蚀、损坏。

为此,该队维修工李永峰提出通过自制一个气水分离器,将水蒸气与高压风分离开来。他将一个8寸水管的两头进行焊接、密封,将左侧焊接旁通与压风机供风管路连接,右侧旁通与气动隔膜泵侧供风管路连接,下端接疏水阀。当水蒸气经过供风管路到达气水分离器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水分就会掉入气水分离器底部,而被剥离了水分的高压风则能继续为气动隔膜泵提供动能,值班人员只需定时排空气水分离器内的积水即可。

“通过气水分离器,既能保证气动隔膜泵正常运转,又防止了泵被腐蚀,将气动隔膜泵损坏率降低了66%,大大减少了我们维修工的工作量以及维修费用。”李永峰介绍说。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全国首个分层开采“110”工法取得.. 下一篇中国煤科“EML300Y(340A)窄型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