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中国煤科“EML300Y(340A)窄型连续采煤机的研制”项目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2020-12-28 16:40:57   来源: 

煤炭人讯:近日,“2020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获奖成果名单公布,中国煤科所属山西天地煤机装备有限公司申报的《EML300Y(340A)窄型连续采煤机的研制》获综合类项目成果优秀奖,这是中国煤科首次获此奖项。

图片1.png

“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于2005年设立,是国内质量技术领域第一个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励,是我国质量技术领域的最高奖。该奖项每年评审一次,严格控制授奖数量,以促进我国质量技术进步,表彰在质量技术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团队,提高质量创新和竞争能力。

《EML300Y(340A)窄型连续采煤机的研制》项目成果以质量为主线,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通过对总体紧凑结构和工作稳定性技术、自动工况检测和故障诊断系统及其显示技术等的研究,采用紧凑型和功能模块窄型化设计思路,运用虚拟样机技术和测试技术相结合的手段进行工作稳定性分析,保证整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研制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340A型连续采煤机,填补了国内空白,提高了连采机在我国短壁开采领域的适应范围。为我国煤矿解决边角煤、残留煤柱、“三下”压煤等煤炭资源的回采问题提供了重要技术途径,为提升煤矿效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中国煤科一直高度重视质量提升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项质量提升活动,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产品、服务和工程质量得到稳步提升。该奖项的获得,是中国煤科强化质量管理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煤科的高质量发展。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亭南煤业:气水分离为设备“保驾.. 下一篇曹家滩矿超大采高关键技术与成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