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煤炭科学技术》位列《煤炭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T1类
2020-11-18 14:43:31   来源: 

煤炭人讯:近期,中国煤炭学会网站发布了我国煤炭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试点成果,共评选出T1类期刊6种,T2类期刊19种。中国煤科所属20种期刊中,《煤炭学报》《煤炭科学技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列T1类期刊;《煤田地质与勘探》《洁净煤技术》《煤炭工程》《能源环境保护》《煤矿安全》《工矿自动化》《矿业安全与环保》《采矿与岩层控制工程学报》等8种期刊位列T2类期刊。T1级别指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T2级别为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

2019年,中国科协发布了《分领域发布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国内、国外科技期刊中遴选出一批科技人员公认、社会影响力强、期刊出版界认可的期刊,进行分领域等效评价。煤炭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的遴选工作由中国煤炭学会牵头组织实施。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和总体安排,秉承“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原则,采取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经过评审委员会终审,最终遴选出煤炭行业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该目录入选期刊确认为科技人员公认、社会影响力强、期刊出版界认可的中国高质量科技期刊,明确了科技成果的宣传和传播功能与国外高水平期刊等同等效,最终引导我国优秀科技成果在入选期刊上发表,提升中国科技期刊学术地位和话语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高性能8.8 米超大采高智能化采.. 下一篇亭南煤业:工艺升级放出“煤肥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