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科技创新
“庞庞塔煤矿井下5G网络建设研究与应用”项目取得诸多成果
2020-11-11 21:32:11   来源: 霍州煤电集团

  煤炭人讯:11月9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到霍州煤电庞庞塔煤矿,对庞庞塔煤矿、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庞庞塔煤矿井下5G网络建设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霍州煤电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民族参加鉴定会。

  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现场实地考察,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并建议进一步推广应用。

  专家组对项目取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该项目研究得出了5G信号在煤矿井下的传输规律,确定了井下不同应用场景的5G基站传播距离,提出了井下5G网络建设方案,确定了适应于井下巷道、工作面等多应用场景信号全覆盖的5G基站位置和数量的部署方法,在国内率先建成了满足煤矿安全要求的具有独立核心数据交换的井下5G网络系统。分析了不同频率信号分别在巷道截面尺寸、粗糙度、起伏拐弯等环境下的电磁信号衰减特性,建立了煤矿井下5G信号的传输衰减模型,为5G网络在煤矿井下的建设与应用提供了理论基础。研究建立了融合NB-IoT、有线传感、5G网络切片技术的煤矿井下5G网络,为实现视觉感知、实时互联、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煤矿井下智能化开采奠定了基础。在庞庞塔矿现场实地考察,网络建设完整、功能齐全,实现了5G信号井下作业场所全覆盖,信号传输连续稳定。工业性试验表明网络系统性能稳定可靠,效果显著,成果在煤矿井下5G网络建设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7项科.. 下一篇国家能源局关于能源领域第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