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科技创新
国家能源集团:第二套纯水液压支架地面调试成功
2020-10-21 09:40:15   来源: 中国煤炭网

煤炭人讯: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自主研发设计的第二套5.5米纯水液压支架地面联合调试成功。

blob.png

图为正在进行纯水液压支架地面调试

该套5.5米纯水液压支架相比较第一套,在立柱、千斤顶缸底熔铜防锈防腐工艺进行了提升,并对纯水制备装置等工艺进行了优化,增加了预处理单元,实现自动配比功能,提高了水处理能力。此外,还在架间增加了远程监测监控功能,可远程控制设备启停,制水过程各项参数可远程监控修改,提高了智能化水平。

据了解,神东煤炭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套纯水液压支架,2018年12月8日,在锦界煤矿成功投用以来,纯水支架综采面累计生产原煤592万吨,同比乳化液消耗,使用纯水液压支架吨煤节约成本约0.465元,合计节约275万元,实现单日割煤32刀、2.96万吨日产新纪录。纯水液压支架以纯水介质替代乳化液,成功解决了井下开采污染难题,填补了国内外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使用纯水介质的空白。

目前,第二套纯水液压支架已与采煤机、三机联合调试成功,将在神东哈拉沟煤矿22411-1综采工作面投入使用。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陕北矿业张家峁公司:“一键”开.. 下一篇《5G+煤矿智能化白皮书》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