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铁法能源公司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20-06-02 11:31:38   来源: 铁法能源

煤炭人讯:5月28日,公司在宾馆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能源集团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通报公司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企业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重点工作,引领公司上下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勇于攻坚克难,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企业良性健康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荣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佟大光总结公司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陈荣德强调,全公司要坚定信心,强化三个意识,奋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肆虐,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冲击,给企业经营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压力和挑战,公司上下戮力同心,精准施策,沉着应对,与全社会和同行业相比,取得了总体不错的成绩,让人欣慰和自豪。成绩的取得弥足珍贵,应倍加珍惜。当前,企业既要承受严峻经济形势的考验,又要面对传统淡季的不利影响,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容应对各类风险和挑战,做最充足的准备,拿最好的办法,下最大的功夫,争取最好的结果。越是在这种关键时期,越要增强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力,要以动态性思维,在变化中寻找机遇、抢占先机。坚定信心决不是停留在顶层,必须增强全员主人翁意识,聚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陈荣德指出,要把握大势,打好三个战役,着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一是全力打好蓄势谋远攻坚战。一方面要做好思想上的蓄势,另一方面要做好生产能力的蓄势。二是全力打好防控风险攻坚战。安全工作要稳,环保治理要严,资金管理要细,信访稳定要保。三是全力打好经营管理攻坚战。公司上下要坚持勤俭办企业的方针,凡事讲究经济实用,不求豪华大气,从井下到地面、从生产到生活都要做到精打细算、细水长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上。要强化内部管理。部门之间、单位之间统筹兼顾、协调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提高整体运行效率,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陈荣德强调,要科学施策,抓住三个关键,全力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公司作出的发展战略决策部署,体现的是指导思想和宏观要求,最终目标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因此,要坚决贯彻公司党委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以最优的工作方式和最适合的工作举措,突出主要矛盾,抓住核心关键,寻求破解矛盾问题的最佳途径。要做到巩固与优化并举,改革与创新并立,效率与效益并重。

陈荣德强调,要淬炼作风,提升三种能力,聚力推动企业经济发展。一是要提高领导能力。领导干部不仅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更要善于在复杂多变的态势中理清工作思路,在危机转换中捕捉到新机遇,在矛盾变化中赢得主动权。二是要提高学习能力。我们在工作中不能安于现状、疏于学习,要肯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深入思考,坚持谦虚好学的态度、深入钻研的精神、学以致用的方法,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三是提高执行能力,把工作本领和办事效率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佟大光在总结公司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国内经济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公司上下主动出击、积极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企业经济运行总体稳定。这份成绩单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公司上下联防联动,疫情防控有序有效;同心同向,复工复产果断及时;严抓严管,安全生产保持稳定;提质提量,销售工作开端良好;严管严控,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创收创效,非煤工作取得进展。

佟大光在细致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后强调,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形势总体稳定,但稳经营压力很大、困难不少,各类挑战仍然存在。我们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遇到的问题,进而积极应对,把握主动,实现逆势发展。要高质量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奠定基础。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建立推进机制,全面推进活动开展。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单位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的检查考核,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安全为前提稳产增产,对冲疫情的影响。公司上下要在安全生产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使煤炭主业起到公司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作用。

佟大光强调,要抢销量降库存,坚决打赢疫情下的煤炭销售攻坚战。要加强市场调研,加大巩固和开发市场力度,有效推进淡季储煤,继续高度重视低质煤销售,优化产品结构,以良好的销售局面促进经济平稳运行。要推行全面管理,把全部经营活动管起来管到位。加强全面资金管理,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加强全面物资采购管理,加强全面计划与工程管理,全面加强材料、修理等费用管理,全面加强劳动管理。要完善内控制度,加强法务工作和审计监督,推进依法治企、依法管企。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内控制度,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将企业法律事务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佟大光强调,要积极对外创收创效,提高非煤产业发展质量。非煤单位要始终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减亏增盈为主攻方向,摒弃等、靠、要思想,通过内抓管理,外闯市场,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不断提升非煤产业整体发展质量和水平。要深化企业改革,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会上,佟大光代表公司与晓明矿、大隆矿、晓南矿、大平矿、运输部、供电部、铁强环保公司和物资供应分公司8家基层单位代表签订了经营业绩责任书。

副总经理李井坤主持会议。

总会计师宋志飞传达省能源集团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并对公司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作出部署。

会上,大兴矿、小康矿、小青矿、东新公司、煤炭销售公司、后勤服务保障中心、矿建公司和煤矸石发电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在家的副总师级以上领导,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规划发展运营部副主任工及以上人员,公司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经营副职、总会计师、财务科长、人事科长、企管办主任、供应科长、“两办”主任参加会议。域外单位设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陈荣德佟大光会见盛京银行党委书.. 下一篇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王卓明到煤矸..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