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大隆矿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704万元
2018-10-26 09:36:25   来源: 

   面对老矿井回采难度大、制约因素多等实际困难,大隆矿积极优化生产格局,激发创效活力,构建起了安全、集约、高效的生产新模式,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前三季度矿井实现盈利2704万元,比计划增盈5004万元。

  受资源赋存条件影响,该矿已全线进入二水平开采,煤层薄、块段小、地质复杂,为此,该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优化设计、精益回采、工艺创新”三种精采细收方案。东二1502工作面通过优化采场布局,将工作面延伸,增加部分走向长度508米,不仅化解了地质构造影响,而且多回收煤炭11.5万吨,增收3500万元。北一1501工作面有两个断层侵入,该矿采取先缩面再加面的方法精益回采,比原设计多回收原煤28万吨,增加收入近亿元。

  为实现复杂回采条件下原煤可采尽采、应收尽收,该矿在采煤工艺上大搞创新实践,要求两个综采队在回采过程中坚决控制好层位,必须沿煤层走向回采,切实将断层附近的煤炭“吃干榨净”,使综采工作面回采率达到了97%以上。

  在经营管理中,该矿坚持节支降耗,对功耗较大的主副井绞车主电机冷却系统升级改造,对大型空压机集中控制系统技术攻关,减少电量损耗。采掘面坚持峰时检修、谷时生产的躲峰填谷限电措施,集约化控制设备的有效开机率,通过大打节能牌,实现了本质降耗。

  针对今年井下作业面安撤频繁的实际,推行了“采场安拆物资二次验收”和“井下转面物资直接回收再用”双联双控制度,在保证回收数量的基础上,提高了物资的现场回收率和周转完好率。同时,出台全员性修旧利废激励政策,单设节支效益奖项,激发广大职工不断拓展修旧渠道,扩充修旧品类,并将节支创效触角向井下生产一线延伸。今年,由机电科牵头开发出的“报废钢丝绳加工钢筋梯钢带”和“报废扁尾绳代替钢绞线吊挂电缆”两个节支项目共节约新品投入40余万元。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铁煤集团总医院移交省健康产业集.. 下一篇铁煤公司邀请省内外专家分析“9.2..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