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铁煤集团
铁煤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2018-09-05 10:35:50   来源: 铁煤公司

   9月2日,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戴长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实现今年后四个月的安全生产。

  会议传达了8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本溪龙新矿业思山岭铁矿“6.5”重大爆炸事故调查处理情况。与会的八个生产矿井矿长和矿建公司经理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戴长冰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求发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指示要求,充分意识到这起事故调查处理传递出的国家对安全工作标准要求越来越高,对安全生产事故处罚越来越重的强烈信号。

  戴长冰指出,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安全生产压力,深刻吸取本溪“6.5”重大爆炸事故和公司“7.18”和“8.16”两起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近期发生的两起事故,充分暴露出安全工作还存在上热下冷、安全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三化”工作流于形式、职工安全意识淡薄、操作随意性强等问题。我们要深刻剖析事故原因,进一步明晰矿井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矿长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公司安全监管部门要敢于担当,切实承担起安全监管责任,保证监管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要层层压实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安全生产压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保证安全生产。

  戴长冰强调,距离年末还有四个月时间,在安全生产上我们要坚持“稳、准、细、严、狠”,以更加强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稳”就是稳节奏,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妥善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宁可不生产,也不能出安全事故,各区队、各班组都要静下来,把作业规程重新规范,把工作环节重新梳理,坚持正规循环作业,不搞突击生产;“准”就是要把矿井重大灾害要素分析透彻,依靠科技进步精准施策,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细”就是按照“三化”建设标准要求,逐条逐项地全方位开展风险大辨识、隐患大排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素质大提升;“严”就是严要求、严管理、严措施、严作风,突出现场管理,克服作业随意性;“狠”就是突出问责,教育千次不如问责一次,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人员要顶格处罚,通过问责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戴长冰还就环保、扫黑除恶、启用年轻干部等工作提出要求。

  安监局长李井坤主持会议。

  总工程师裴印昌及公司生产、技术、安全系统副总师级以上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铁煤公司在小青矿召开煤矸石“清.. 下一篇铁煤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中央巡视反..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