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徐矿集团
徐矿集团首席技能大师夏伯党被授予“江苏工匠”荣誉称号
2020-03-30 10:06:54   来源: 徐矿集团

   煤炭人讯:日前,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江苏大工匠、江苏工匠获得者的决定》,徐矿集团首席技能大师夏伯党被授予“江苏工匠”称号。

  作为在全国煤炭系统有较高的知名度“矿山机电大夫”,夏伯党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煤炭系统技能大师”“江苏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由他牵头成立的“夏伯党团队学习室”,成为企业技术骨干相互交流、促进技术提升的平台。十几年来,他行程万里,先后奔赴集团公司陕甘、新疆区域各矿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师送绝活”活动,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安全生产难题,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丰富。他先后进行了100余项机电设备改造和技术革新,撰写、出版的《夏伯党煤矿机电设备故障排除法》一书,成为全国煤炭系统技术人员现场操作的宝典。

  近年来,徐矿集团紧紧围绕“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大年轻专业技术人才和成熟江苏技能工人培养力度,增强人才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出台具有徐矿特色、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条》,打造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待遇、社会上受尊重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坚持“满眼都是人才”理念选人用人,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机电运输等专业实训基地,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与煤炭高校、高职院校开展订单式培养合作,鼓励基层职工“走出去”参加各类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职称晋升教育等,形成“人人是人才、人人能成才、人人可成才”的生动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行业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江苏技能大奖”设立于2017年8月,是省政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高技能人才设立的奖项,分“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两个层次。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表彰江苏大工匠10名、江苏工匠100名。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徐矿再“添”一座大型矿井 下一篇冯兴振会见中联投公司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