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煤炭人讯:4月22日上午,2024年第二期全国矿山救护大中队指挥..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徐矿集团
徐矿再“添”一座大型矿井
2020-03-31 09:48:03   来源: 徐矿集团

   煤炭人讯:在徐矿集团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3月27日,从甘肃省应急管理厅传来好消息,新安煤业公司产能核增获得批复,生产能力由90万吨/年核增至150万吨/年,相当于新建一个年产60万吨的中型矿井。

  众志成城

  跑出崛起加速度

  去年以来,该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徐矿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志坚决啃下产能核增这块“硬骨头”。

  新安地区地质形成大约在中侏罗纪,岩层单轴抗压强度极低,岩样主要成分为高岭土、伊利石、伊蒙混层,支护难度系数是本部一些矿井的2.5倍以上,大多数巷道要经过3至4次卧底修护后才能稳定,其巷道破坏程度是国内软岩中最严重的,这些都给产能核增带来重重困难。

  面对自然条件带来的几乎不可能突破的瓶颈,该公司领导班子带领职工总结软岩支护经验,优化生产布局,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产能核增工作,一路攻坚克难,努力将“不可能”变为“能”。

  该公司成立产能核增及扩储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行政办公会,研究工作方案,统一职工思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制完善《产能核增置换方案》,安排一名经营副总师专门负责跟进产能核增工作。

  采取主动上门、驻地跟进等方式,经常来回奔波于北京、兰州、平凉等地,积极到国家、省、市等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以诚恳态度、尽最大努力争取各方支持。

  2019
  
  5月

  取得甘肃省发改委向国家煤监局申请产能核增置换的请示。

  8月
     
  通过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联席会议办公室及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产能置换方案审核。

  2020

  1月6日
   
  与新安煤业公司同批申请产能核增的5家单位中,仅该公司一家产能置换方案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审查,顺利拿到“通行证”。

  疫情当前

  力排万难全面冲刺

  2020农历新年过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公司坚持按照既定目标不动摇,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同时,扎实推进产能核增工作。

  在徐矿集团党委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经过多方沟通协调,3月17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有关领导带领专家组到矿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深入矿井上下实地检查、查看软件资料等方式对该公司产能核增方案进行了现场评审。

  振奋人心

  一举迈入大型矿井行列

  3月27日,甘肃省应急管理厅正式下发文件,批复同意新安煤业公司生产能力核定报告书及现场核定专家评审意见,生产能力由90万吨/年核增至150万吨/年,仅用10个月就完成矿井产能核增任务,向徐矿集团4万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徐矿集团发行全煤行业首单电力资.. 下一篇徐矿集团首席技能大师夏伯党被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