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全国
北京 更多城市
通行证 注册 | 登录 登录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李伟:建议加强迎峰度夏煤..
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中安国研携智能更衣柜亮相矿山安全科技进山西活动4月9日-11日..
川煤集团
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到川煤集团交流数字化矿山建设
2020-04-27 14:31:59   来源: 

煤炭人讯:4月21日,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矿山所副所长杨刚、中能智矿(北京)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亮等一行7人到川煤集团交流数字化矿山建设。川煤集团总工程师曹善华,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魏正均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以川煤集团预试点煤矿为模板,分析当前煤炭形势下数字化、智能化矿山建设的背景及必要性;谋划智能矿山建设的三个阶段;并提出以万兆以太网、井下无线通讯、监测监控系统整合、智能预警平台、巡检机器人研发、透明工作面探测为主线的智能矿山建设思路。会议还针对该项目的风险效益、投入产出进行了讨论。

 曹善华指出:数字化与智能化是煤矿发展的必然方向,实现煤矿减人提效是川煤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在智能化矿山建设过程中,集团所属矿井各个系统的升级、改造、整合需建立统一标准;提升采煤机记忆割煤率、实现支架自动找直功能、攻关煤岩识别技术将是川煤集团智能矿山建设的重点及难点。

 魏正均就矿井子系统的融合、智能矿井的维护、智能管理的辅助决策等给出了意见及建议。集团生产技术部、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广能公司、龙滩煤矿及龙门峡煤矿总工程师等参加会议。


煤炭人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煤炭人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煤炭人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煤炭人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煤炭人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打印繁体】【投稿】 【收藏】 【推荐】 【举报】 【评论】 【关闭】【返回顶部
上一篇中共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 下一篇川煤集团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
我来说两句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